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央視最火 舌尖中國廣告2.7億人民幣


發佈時間:2014/11/2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央視在中國大陸1家獨大,是電視業的金雞母,每年廣告收入都是人民幣百億起跳,一年一度的廣告招標會更被視為大陸預測隔年產業環境的「經濟晴雨表」,2015年招標會號稱「天下第一標」的新聞聯播10秒廣告,由大陸飲料業以人民幣8千萬得標,《舌尖上的中國3》廣告時段更引發企業界爭搶,還沒開拍就有人民幣2.7億收入進帳,不過在大陸禁奢反腐的氣氛下,白酒產業揮金買廣告豪氣不在,每年大操大辦的央視廣告招標會,今年也轉趨低調,不請明星、媒體,也拒絕透露實際招標金額。


央視主持人:「還有加價嗎?9百萬。」

要搶央視「黃金時段」廣告,招標會來了百家企業。央視主持人:「558競價,1億1千5百萬。」

為了央視一檔超人氣節目的「獨家冠名權」,有9家企業舉牌你來我往,僵持1小時。

《舌尖上的中國》連兩季都是「吸鈔機」,最終一家紅酒企業就砸下人民幣1.18億,取得「獨家冠名權」,加上「合夥廠商」項目,《舌尖3》進度都還沒消息,廣告先進帳2.7億人民幣。大陸紅酒企業;「綜合考慮,覺得《舌尖上的中國》在這塊是我們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柏閣紅酒在上市推廣的時候,能有足夠的穿透力。」

央視新聞聯播:「五糧液,為您報時。」

央視新聞聯播,則是穩坐大陸最會賺錢新聞節目寶座。

五糧液為搶下「報時」時段,曾2個月砸下人民幣2億,不過今年央視招標會,白酒產業在禁奢大刀下,再不敢招搖,預算集體砍半,都說央視廣告,一向能精準折射產業興衰。

央視新聞聯播廣告:「換酒。」

新聞聯播後的10秒廣告,被稱為「天下第一標」,以前也是白酒業輪流做莊,現在成龍賣酒被飲料踢走,10秒鐘,8千萬人民幣得標。

央視新聞聯播廣告:「格力智慧,全球首創。」

家電巨頭是招標會最風光的一群,投標金額佔了3成。企業為何搶著買帳?看看會場標語,多大口氣。大陸化工企業集團副總:「央視的廣告語我們也看到了,一台知天下 登台天下知,確實它是一個非常,影響力最大的平台。」

新聞聯播上半年收視11.06%,等於1個月,有72億人次忠實觀眾,2013年廣告收入36.5億創下新高,隔年卻開始悄悄走低,央視記者:「一年一度的央視廣告招標會,又被稱為品牌奧運會,來自家電、旅遊…。」

品牌奧運會今年規模縮水,還首度改成「閉門招標」,只限央視採訪,央視只拿1/3黃金廣告資源現場招標,讓以往熱鬧一整天的招標會攔腰斬,還提前結束好幾小時。大陸央視:「經過6個小時,五輪激烈競爭,2015年招標預售總額要高於去年。」

央視是最會賺錢的金雞母,幾年來廣告收入都是百億起跳,2年前以158.8億創下史上新高,但那是央視最後一次公布數字,之後2年,對招標金額保密到家。

大陸企業董事長:「我們打這個廣告最主要目的,說白了,就是讓我們能夠引起社會上更多政府和企業對我們的關注,中央電視台廣告招標,好像是個晴雨表對吧。」

大陸反貪腐加上新興媒體瓜分資源,讓央視低調一年更勝一年,電視媒體中,廣告霸主的地位暫時難以撼動,但被看衰,將逐漸失去大陸經濟風向球的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舌尖上的中國#央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80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