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茅鍋夯!進口冷凍貴 業者自種搶鮮


發佈時間:2014/11/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冷吃鍋,香茅特殊香氣,湯頭清淡走養生風,香茅原產地東南亞,但進口比較貴,加上要冷凍,香氣明顯減弱,新鮮香茅香氣足,但一般市面上很難買到,餐廳業者多半和農場合作叫貨,有的店,甚至自己種香茅,自產自銷,用新鮮度搶客。


火鍋湯頭上桌,殘留香茅葉,加熱沸騰,飄散淡淡香茅味,走養生、清淡路線,汆燙青菜、涮肉片,襯托食材鮮甜滋味。客人:「有香茅的味道,而且香茅很健康。」

特殊吃法搭配特製香茅醬,用多種香料、檸檬香茅打成泥狀,加醬油、醋更開胃,再來配上一杯香茅綠茶。店員:「味道會有一點點薑汁的味道,是植物性的香料。」

香茅風味餐,湯頭香濃不膩,用香茅、蔬菜、雞骨頭以文火熬煮,經過濾油處理,天氣越冷,生意越熱,香茅用量大,老闆從冰箱拿出一包處理好的香茅,裡頭有香茅葉、香茅梗,一大包市面上賣1300元,但業者自己種,成本省更多。

空地上栽種20幾叢的香茅,供應給自家火鍋店使用,從生產到上菜,店家一手包辦,連鎖香茅鍋從南部發跡,全台開了8間分店,事業拓展到大陸,業者表示,本地香茅1公斤60元,自己種的比較新鮮,香氣足夠,進口香茅比較貴,原產地東南亞,1公斤80-100元,為了保鮮要冷凍處理,香氣明顯變淡。

火鍋業者:「看土壤、氣候、管理水分,這都是有牽扯到香茅的品質。」

業者說,目前台灣已經很少進口香茅,多半自產自銷,比較能保持香茅原始風味,但市面上很難買到,一般業者多半和農場合作叫貨,連坊間的泰式餐廳賣的酸辣鍋,裡頭用到的香茅,越南餐廳火鍋的香茅用料,也都是台灣自己種的,養生當道,香茅鍋物夯,講求新鮮才能吸引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者#香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1052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