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肉麵好貴!180元漲至220元 價格回不去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周育鋒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7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想吃牛肉麵,民眾可能要再多掏幾個銅板,不少知名業者都悄悄漲價,像是台北桃源街的老王記牛肉麵、林東芳、老董牛肉麵,漲幅從3%到22%不等,又以老王記的牛肉麵從180漲到220,一口氣漲40元最多,林東芳的大碗半筋半肉麵也貴了20元。業者說,進口牛平均漲了1成5,只能調漲因應,但還是有不少店家選擇凍漲,成本自行吸收。

接近營業時間,牛肉麵館的店員忙著備料,出餐枱上已經擺滿空碗,準備迎接顧客上門,但仔細看,牆壁上悄悄貼出公告,對不起,漲價了。記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漲價的?」老王記牛肉麵店員:「這個月。」

民眾:「40元其實可以吃一餐了,就覺得不會那麼常吃了吧。」

吃一碗麵得多花40元,消費者都覺得太離譜,店家也低調不願多談。

台北桃源街的知名牛肉麵老王記,11月開始,牛肉麵跟牛肉湯,從180元漲到220元,漲幅高達22%;另外林東芳9月就調整售價,半筋半肉麵220元調高到240元,漲幅也有9%,老董的番茄牛肉麵雖然只有5元的調漲,但他們也說,進口澳洲牛成本越來越高,不排除整體售價會再調整。

牛肉麵業者孫懋松:「(成本)漲那一點點有限,上一陣子那個蔥什麼都貴,現在就便宜了,這個一陣子,當老闆的要有點良心,成本漲一點點,自己吸收。」

全球牛肉供應不足,進口牛價格大約有1成5的漲幅,不少業者選擇自行吸收,咬牙苦撐,但也不諱言未來可能也會漲價因應。

吃碗麵得多花40元,民眾叫苦連天,也坦言會減少消費次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27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