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USB充電延長線 半數不合格恐走火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3 12:21

現代人越來越依賴3C產品,為了滿足充電需求,不少業者在延長線插頭上加裝USB插孔,但標檢局抽檢,發現10件竟然有5件不合格,其中3件更有安全疑慮,必須立刻回收下架,其實標檢局說,延長線多了USB設計並不會增加用電負擔,但不少業者對增設USB裝置的檢驗項目還不熟,導致不合格率高的嚇人。

延長線使用不當,不小心就會電線走火,發生火災意外,而現在3C產品使用率高,不少廠牌的延長線增加了USB充電座設計,但安全性似乎遭到質疑。

延長線上的插電孔,不只能使用在一般電器上,現在接上USB線也能替手機充電,但標檢局抽檢,市售USB充電座的延長線產品,不合格率高的嚇人,在構造、溫升試驗、零組件比對等項目,抽檢10件高達5件不合格,更有3件有安全疑慮,恐怕有觸電、走火的危險性。

標驗局檢驗科長楊紹經:「USB使用的電源輸出,都是直流5伏特為主,所以它使用的消耗的功率,跟相關電器的規格,沒有比我們現在一般的插座,來得耗電量高。」

購買延長線商品前,要特別留意「商品檢驗標識」,高耗電量的電器,像是烤箱、電暖器等別一起使用,電線更要避免纏繞,延長線結合USB增加方便性,但購買前、使用時,也要特別留意,避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抽驗#3C產品#延長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83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