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伯的「北管社」 深夜練團高分貝轟炸住戶

記者 邱婉柔 李郁莉 / 攝影 張肇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6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的宮廟遶境少不了的「北管吹奏」,如果出現在「深夜」您受得了嗎?新北市有個社區,附近「北管社團」總是選在晚間9點後開始練習,一練就是1、2個小時,但新北市府卻以「噪音來源」並非來自「音響設施」沒有處理,民眾求助無門。其實這個北管社團來頭不小,創辦人是《海角七號》的「茂伯」。

香火鼎盛的宗教場合,都會出現這北管聲,如果出現晚上9點多的平靜社區裡,一聽還得聽到11點,他們是重要的北管社團潮和社,每週一、三、五9點後,就在這個宮廟前的空地練習,廟前還有新北市府,特別設立的社團招牌。

潮和社來頭不小,創辦人是他。電影《海角七號》畫面:「我國寶。」

《海角七號》裡的茂伯,令人印象深刻,現實生活中也是北管大師。「響‧北管潮和社」影片:「歡迎大家來潮和社水仙宮。」

但潮和社文化脈絡靠的是深夜練習的累積,民眾向新北市府投訴,環保局卻以「練北管聲音」並非來自「音響擴音設施」,不在噪音管制法管制對象,不管。民眾敢怒,不敢言。附近住戶:「後面很硬的,你能跟他反應…的,反應…他就捶你啊,要怎麼反應。」

廟方人員:「團練一定要大家都有時間的時候才有辦法團練,(可是這麼晚不會怕吵到別人)每個人工作的時間、工作性質都不一樣,所以時間也不一樣。」

一整片的房屋住戶,每週得忍受3天高分貝轟炸,雖然練習場地旁就有個巡守箱,但他們的權益找不到能由誰來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茂伯#北管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142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