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碩前董座陳繼仁「積勞死」 別輕忽健康警訊!

記者 華舜嘉 周瑜茹 / 攝影 何佳陽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5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科技界的拼命三郎,國碩及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離世了,得年54歲,年紀輕輕卻因為創業初期每天工作17個小時,操壞了身體,長久累積的疲累與壓力讓他無法負荷,醫師提出警訊,如果頭暈頭痛、失眠、記憶力下降、食量大增都是過勞前兆,平時要每天運動,疲累時按摩太陽穴等穴位,腳步放慢、多做些讓心情愉悅的事,多一份保養才能多一份健康。

科技界的拼命三郎,國碩及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離世了。國碩前董座陳繼仁:「上櫃才是真正的考驗,後續股價的走勢就由投資大眾來決定,那就順其自然。」

總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創業初期每天工作17個小時的陳繼仁,現在身影永遠留在員工心中,給員工的公開信中他提到,「17年來過度超用我的身體,未來要慢慢償還,過去不當對待身體的債務,當我5月7日感到非常不舒服時,醫生非常嚴厲地告訴我,『你生病了,你真的生病了』、『你一定要放下,且安排好所有事情,好好治病』」,科技人用生命換取事業又添一樁。

台大健康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鄭雅文:「事業心強的男性,男性為主,他會犧牲健康投入工作,他也比較好發在主管階層。」

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一直處在24小時備戰狀態,你不知不覺中就一直會釋放壓力訊號,給邊緣系統,他就被迫分泌一種破壞性荷爾蒙,叫做可體松。」

但恐怕現在不只科技人,即便是一般上班族,也經常超時工作,因為即時通訊軟體發達,主管隨時都能發號施令。

前房仲業者小歐:「幾乎有醒著的時候,你要關心到有沒有新的訊息,或客戶的交代。」

根據人力銀行業者統計,超時工作的行業,以大眾傳播業最嚴重,每天工時長達10.6小時,運輸物流業排名第二9.92小時,金融業第三同樣超過9.9小時。

家醫科醫師李宏信:「胸悶,還有感覺疲勞,持續疲勞,那睡眠不足,像這樣生活上甚麼都不對,身心疲勞的話,焦慮的話,會引起身體病變。」

超時工作容易過勞,警訊不得不知,例如頭暈頭痛,可能是太過疲勞,或是眼睛乾澀,代表用眼過度,如果維持一個姿勢不敢活動,也容易引起肩頸僵化,勞累時會擾亂體內血糖,導致身體減少抑制食慾的激素,因此食量大增,尤其是甜點,身體過度操勞,也會消化不良,導致口氣出現食物發酵的酸腐味,還有記憶力下降或是焦慮,通通都是過勞前兆。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把腳步緩和下來,透過一些放鬆方式,讓心情變得比較愉悅,會比較符合生理狀況。」

如何改善過勞,最好每天固定運動30分鐘,疲累時按按太陽穴等穴位,偶爾起身做個保健操,多吃水果取代甜點,還要記得多休息,做些讓心情愉悅的事,最重要的是縮短工時,多一份保養,多一份健康,別讓過勞死的遺憾,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勞#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484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