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觀光不放棄! 明年飛船二號再試飛


發佈時間:2014/11/04 00:59

短短三天內,美國接連發生兩起太空發射事故,先是NASA外包的載貨火箭,起飛6秒後就爆炸,「維珍銀河」的觀光太空船,也在加州試飛時在高空爆炸墜毀,搭飛機到太空旅遊,計畫是否因此受阻?維珍集團表示,他們不會放棄,還有一艘太空船已經完成65%的建造,明年就可以再升空試飛。

CNN主播:「出事情了,太空船二號解體,事發在四萬五千英呎高空,短短數秒之內爆炸。」

美國再傳太空意外,維珍「太空船二號」在半空中爆裂,殘骸墜毀在加州莫哈維沙漠的地面上,怵目驚心。

維珍集團創辦人理察布蘭森:「對維珍銀河和商業太空旅遊來說,這是可怕的一天遭遇重大挫折。」

維珍集團創辦人理察布蘭森語氣沈重,他的太空觀光夢想遭遇重大挫折,「太空船二號」升空之初一切正常,但在太空船子機脫離母體之後2分鐘,就發生了爆炸。CNN記者:「地面上可以看到散落的降落傘,當局說一名駕駛不幸喪命,另一人受到重傷。」

這款太空船的引擎之前試飛過,沒有出過狀況,然而使用了新配方油料,是否因此導致爆炸,還不得而知。就在維珍太空船出意外前三天,美國太空總署外包給民間業者的天蠍號火箭,也在升空後瞬間爆炸,接連2起太空發射爆炸,都是民營太空船業者出包。

維珍集團創辦人理察布蘭森:「如果事故原因明確,而且可以加以修正,我希望4─6個月內,就能重新上軌道。」

布蘭森愈挫愈勇,打算從錯誤中學習,繼續向太空邁進,而且維珍銀河的第二艘飛船已經完成了65%,明年就可以接手上陣。

維珍集團創辦人理察布蘭森:「我還沒有聽說有人取消預約,我們收到數百封太空人來信,大力支持我們的計畫。」

維珍銀河早在2005年開始就為自家太空船攬客,一張太空機票要價25萬美元,一共800多人預約,這次出事還沒有人打退堂鼓。

維珍集團創辦人理察布蘭森:「一到了太空解開安全帶,再往外俯看地球,從太空船上的大窗戶往外看,你會浮在半空中,享受畢生難得的一趟旅程,你也可以成為太空人。」

爆炸意外沒有嚇跑預約的太空觀光客,專家對於太空旅遊的未來前景還是很樂觀,畢竟試飛時出狀況,還有機會彌補錯誤。維珍集團創辦人理察布蘭森:「我不會帶著兒子上太空,除非我百分之百確定,一切都能搞定,我的團隊也不會讓我上太空,除非我們百分之百確定,我們能搞定一切。」

一切都要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原本維珍銀河預計今年底就能開航,如今有爆炸事故攪局,想上太空見識「九霄雲外」的富豪們,還得再等一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空旅遊#維京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37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