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新併中嘉「卡卡」 傳尹衍樑將主導解套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3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頂新集團收購有線電視中嘉案,因為黑心油事件波及,高達520億的聯貸案已經喊卡,讓買賣雙方都在積極尋求解套方法。現在市場盛傳,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可能取代魏家,主導中嘉收購案,甚至接手台灣之星,讓魏家退居幕後,但傳言未獲尹衍樑證實。如果一旦成真,尹衍樑幾年前就開始積極想搶的中嘉,以及花11億布局的4G將有希望解套,不難想像,當初尹衍樑願意幫助魏家,背後恐怕是有其盤算。

抵制頂新的聲浪持續發酵,旗下電信公司台灣之星依舊門可羅雀,與今年8月開台的盛況,不可同日而語。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2014.10.16):「也許我可以不只是為朋友分擔一個困難,而是幫全台灣人民,分擔一些眼前的食安麻煩。」

頂新遭到全面抵制,旗下食品電信事業,通通無一倖免,但現在傳出,替魏家滅火的潤泰集團老董尹衍樑,可望取而代之,不只主導中嘉收購案,連台灣之星也可能一併接手,莫非尹衍樑當時的義氣相挺,早已有所盤算。

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尹衍樑喜歡做的生意是,天天都可以有現金進來的這種生意,他喜歡做這種生意,所以中嘉(有線電視)剛好符合他的需求,然後你看中嘉加威寶,然後跟他原來全球一動合在一起,他全球一動不但解套了,而且這一塊電信事業的版圖,營業規模高達將近200億。」

尹衍樑事業版圖橫跨兩岸,舉凡紡織、營建、金融、量販,甚至生技業,幾乎無所不包,不過尹衍樑在電信和有線電視,卻屢戰屢敗,成了心中永遠的痛,其實早在2010年,尹衍樑就曾競標中嘉網路,卻被旺旺中時橫刀奪愛,不過引爆反壟斷聲浪後,頂新坐收漁翁之利,將中嘉納入旗下,2012年,尹衍樑也曾砸下11.6億入股全球一動、布局4G江山。

不過去年與威寶的合作案,也被頂新的台灣之星,從中作梗導致破局,但自從黑心油爆發,魏家被迫退居幕後,讓尹衍樑又有機會敗部復活。

北美智權報總編輯徐嶔煌:「全民一直抵制下去,台灣之星這樣也很難營運啊,所以現在最好的做法就是找一個檯面上,看起來威望還不錯的人,然後直接變成檯面上的經營者,魏家手上(台灣之星)的持股,(或許)賣給另外一家控股公司,所以檯面上你看不出來說,魏家跟它有任何的關係,但它其實還是有這種關係在,因為魏家非常擅長這樣的操作。」

魏家不敵社會雜音,可能把中嘉、台灣之星,交給尹衍樑主導,四兄弟的連結,也得斷得乾乾淨淨。頂新二董魏應交(2014.10.16):「我代表頂新集團在這裡面對大家。」

三弟魏應充惹禍,二哥魏應交出面滅火,不過事業主體在大陸的,大董魏應州、四董魏應行,卻是扮黑臉,隔空開罵。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台灣的歸台灣、中國的歸中國,所以你可以看到一個非常清楚的,魏應州出來發言老大出來發言的時候,是指責老二跟老三,指責老二(魏應交)說你高調炫富,老三(魏應充)是管理不力,所以他很顯然以這個角度來說,他要把這個責任就是推給老二跟老三,希望說這個部分就是台灣的事情。」

不只選舉有棄保,魏家也學會這一招,避免骨牌效應,引火上身,不過專家指出,雖然魏應充、魏應交,旗下食品、電信、地產事業體都落腳台灣,與魏應州、魏應行,看似各管各的,但四兄弟之間交叉持股,綿密複雜,其實依舊很難切割。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老大跟老四負責中國業務,台灣業務是老二跟老三,所以他們其實在業務的分配上,已經做了某種程度的切割,(不過)他們都是四個人交叉持股,也就是說同一家公司,可能由四個人共同持有,所以雖然是說就公司來說,是切得非常清楚,但是就他們的股份來說,四個人是沒有切清楚的。」

魏家為了降低風險,四兄弟間各有盤算,而出面相挺的尹衍樑,也有一套如意算盤,看來這次黑心油風暴,也緊緊牽動著,產業版圖大洗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頂新#尹衍樑#台灣之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12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