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沿鐵橋爬上40樓高! TVBS攀登雪梨大橋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9 21:13

全世界首開先河,開放帶人爬上鐵橋遊覽的,就是位在澳洲雪梨港灣的雪梨大橋,這座橋開放攀登,今年進入第16年,到目前為止,攀登人數已經超過三百萬人,記者林宏宜、徐國衡要帶我們一起攀登這座雪梨鐵橋。

這是雪梨港灣大橋,也是雪梨的代表性建築,有80幾年歷史的這座鐵橋,和歌劇院相互輝映,建構出雪梨港的獨特景觀,港灣大橋不只提供交通運輸,還為澳洲帶來觀光收入,因為這座鐵橋是全世界首開先河,讓人可以爬上去的大橋,我們通過一段隧道,接下來要跟隨嚮導,親自攀登雪梨鐵橋。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我們剛剛經過引橋,這個地方比較窄一點,我們已經來到了橋面的下方,那麼在這個右手邊,你可以看到,現在已經可以看到雪梨歌劇院。」

我們這次攀爬的路徑,是順著鐵橋拱形鋼架往上爬,除了可以一邊看到雪梨港,還可以清楚看到大橋的鋼架結構,往下一探,還可以看到汽車來來回回穿梭,除了觀賞美景,爬橋過程還可以順便聽聽鐵橋歷史。

雪梨大橋導覽Alex:「建造拱型鋼造橋,必須從兩邊,半拱橋同時建造,往中間不斷地延伸,那因為延伸的關係,所有的重量往中間累積,有一個很大的危險,整個橋有可能往中間掉,所以當時我們也用128根的鋼條,在兩邊把兩個半拱橋固定在地上。」

這時候對面有一群遊客正準備下橋,彼此努力揮著手,畢竟能爬上巨大的鐵橋,是一生相當難得的體驗,而回頭一望,雪梨港的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我們現在慢慢來到這邊,已經接近雪梨大橋橋墩的頂端,你看到我後方呢,雪梨港的景色可以看的更加清楚,雪梨大橋開放攀登是從1998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有16年的歷史。」

最後一個階段是幾近垂直的攀爬,這時候爬的越高,風也越來越大,爬橋最令人感動的,就是登上頂端的這一刻。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好的,我們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攀爬,終於來到雪梨大橋橋墩的最頂端,那麼這個位置大概有40層樓高,也因此你可以看到這個風,現在到目前為止,非常的大,不過大家還是成功登頂了,到目前為止,全世界有超過320萬人次,都已經成功攀到這個橋的頂端!」

這個位置在海拔134公尺高,整個雪梨灣區的美景盡收眼底,雪梨大橋是全世界活動最豐富的鐵橋,今年五月,就有來自全世界總共300人一起爬橋,創下了金氏世界記錄。

農曆新年,他們讓舞龍舞獅團隊登上鐵橋表演,甚至還曾經在大橋的頂端舉辦麻將大賽,因為成功行銷,讓全世界都認識了這座大橋,不過您或許有個疑問,爬這麼高的鐵橋,到底安不安全?

雪梨大橋嚮導ALEX:「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腰帶綁著,那腰帶都會有一個繩索,連接到這個鋼索上,這個滑扣是我們特殊公司自己的設計,除了可以通過所有的關卡,很容易之外,它絕對不會離開,它可以支撐至少兩百到三百公斤的重量。」

下橋時,太陽剛好下山,夕陽把天空映照成一塊染布,光投照在鋼架上,更加顯得耀眼,要爬橋,可以選擇清晨、白天或是黃昏,也可以在入夜後登橋看雪梨夜景,而今年,雪梨大橋也首度引進高科技,讓全自動化的機器人定期幫大橋噴漆維護。

雪梨科技大學教授劉第楷:「很多舊的油漆,它包括有些含有鉛,這些也有粉塵,對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它就可以在大橋上作維護,然後這個人呢,就不用再去作這個非常危險的工作了。」

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利用機器人來保養維護的鐵橋,雪梨攀橋活動有完善的設計跟規劃,下次有機會,你也可以來登頂挑戰,試著用另一個角度看澳洲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景點#鐵橋#攀登#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402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