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再也看不到… 用「觸摸」喚回父親的輪廓


發佈時間:2014/10/23 18:53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在爸爸的手中「飛高高」,是每個小孩童年最開心的時刻、跟兄弟姊妹在節慶中裝扮,留下珍貴影像;這些令人珍藏回味的老照片,對盲人來說,因為看不到,成為不斷被時間沖淡的記憶。而現在他們能用「觸摸」的方式,喚起心中最深處的感動。

一張張照片的輪廓變成潔白的模型,以為是哪個雕刻高手照著照片刻出來的嗎?它們其實是Pirate3D列印公司,為了讓盲人也能回味童年回憶,把這些舊照片用3D列印的技術做成模型,讓這些視障朋友回想那份記憶。

「我爸爸讓我在小時候覺得是最幸福的小孩,但他在我6歲的時候過世了。」一位男性盲胞緩緩說出最痛的遺憾,爸爸將他舉在空中的照片被做成模型,摸著爸爸身形的輪廓,感受那時的歡樂時光;「回憶對我來說,就只是會隨著時間而漸漸消失而已。」,這位女性盲人從沒想過可以再一次感受到她和妹妹小時候的趣事。

這些用照片做成的模型,讓視障者們用雙手,勾起他們熟悉又陌生的悸動,喚回親人的溫度,不論你來自何方,都有權利保留生命中的每個足跡。

◎圖片擷取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記憶#3D列印#模型#盲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0967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