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安風暴波及 天和鮮物水產遭香港抵制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接二連三的劣油事件,引爆食品外銷危機,像是以有機產品為主的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就出面喊冤,出口到香港的水產品,在當地遭到抵制,因為消費者對「MIT」產品已經失去信心,而且目前還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等地,都封殺相關台灣產品,經濟部只能努力居中協調。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我們這些水產品是生的,都沒有用到油,你看對我們來講多麼無辜。」

真的很無奈,餿油風暴竟然讓自家的有機水產品,也被貼上「不安全」標籤。天和鮮物副總黃麗娟:「像海鱺魚,還有就是龍膽石斑。」

明明出得了國門,香港消費者卻不領情。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在他們當地的話,尤其香港那邊,抵制的滿嚴重的,因為他們已經對台灣產品失去信心了。」

經濟部就統計了,2013年食品業占外銷比重,雖然只有0.53%,16.24億美元,但現在面臨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大陸、香港澳門,6國集體擋關,衝擊恐怕進一步擴大,今年食品業產值,估計有3%受到影響,等於直接蒸發超過166億,其中點名烘焙食品、調理食品,還有乳品影響最大,至少會有1-2成的比重。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去年到今年,被他們這些不肖廠商,把我們拖下水。」

不肖業者鑽漏洞,砸了台灣美食王國的招牌,經濟部也承諾,會啟動緊急機制給中小企業,資金或是法律面協助,但外銷食品無辜中槍,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制#食安問題#油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72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