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焜耀病後領悟健康 友達率先縮減工時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勞動部計畫推動全面週休二日,最快後年上路,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即使是最基層的作業員,每週工作不應該超過50小時,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先前生病住院,體認健康重要,率先縮減工時。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先前到歐洲出差,累出病住院,友達表示,李焜耀目前復原狀況良好,有感於健康的重要,友達將從11月起,把法定工時雙週84小時,主動縮減為雙週80小時,成為全台第一家推動工時縮減的製造業,預計全台2萬多名員工將可受惠,尤其是工廠基層員工,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每週工時不應該超過50小時。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4.10.22):「包括最基層的工程師和作業員,每一個禮拜在公司的時間,不應該超過50小時,另外別的時間,去做家庭生活和私人的社交。」

至於其他電子業,對時縮減工時看法,另外兩家面板廠,群創表示不便評論,彩晶表示沒有打算跟進,半導體廠日月光和光學鏡頭廠大立光指出,每一家產業狀況不同,不便評論,張忠謀認為,縮減工時,讓員工自我時間管理,才有空間去學習。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4.10.22):「員工要給他優質待遇和平衡生活,平衡生活是指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勞動部推動全面週休二日,最快在2016年上路,預計將有300多萬,目前還沒適用週休二日的勞工受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友達#勞工#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62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