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嬰兒揹帶變凶器 5年117宗意外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2 22:21

如果你是新手父母,要注意下面這則新聞,嬰兒揹帶,如果使用不當,很可能變成殺小孩的凶器,根據統計,在日本每三對家長,就有一對,曾經因為不當使用揹帶,差點讓寶貝掉在地上,過去五年,因而受傷的嬰幼兒,已經超過上百人。

家裡有嬰幼兒的家長,幾乎都會備有這個。幼兒母親:「如果沒有揹帶的話,手就無法自由活動,也無法做事。」

的確,嬰兒揹帶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過去的媽媽們,習慣把孩子揹在背後,但現在幾乎看不到那樣的畫面了。幼兒母親:「因為那樣,我會看不到後面的狀況,孩子在前面比較安心。」

不過,背在前面也並非絕對安全。幼兒母親:「如果彎腰撿地上的東西,孩子會像這樣,感覺快掉出來了。」

實際示範給你看,如果背後的扣帶沒扣好,像這樣baby頭先著地的悲劇,還真的發生過,像這種側揹帶也一樣。東京市府員工:「固定小孩的揹帶,如果沒有扣好的話,小朋友也很容易掉出來。」

根據統計,過去五年光是在東京,就發生過117件,因為揹帶使用不當,造成嬰兒受傷的案件,其中有27件甚至嚴重到必須住院治療。NHK記者:「這是橫濱的一處育嬰中心,他們正在上『正確使用揹帶』的課程。」

可別以為買貴的揹帶就好,也不必挑選樣式,講師說愈適合自己體型的愈好。育嬰中心講師:「如果腋下的揹帶太鬆,你試試看向前傾,小孩很容易就掉出去。」

正確的使用方式是,讓孩子緊貼在自己胸前,高度為可以親到baby的額頭為準,可別小看這些小細節,畢竟誰都不像看到,孩子掉在地上,這樣的畫面出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父母#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43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