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當勞陷「食安危機」 財報獲利慘跌3成


發佈時間:2014/10/2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30 15:45

食安風暴橫掃全球,連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大受衝擊,最新財報數字,麥當勞第三季獲利下滑三成,今年七月爆發的上海黑心肉品風波,拖累了麥當勞在亞太和中東地區的業績,整整掉了將近10個百分點,再加上俄國麥當勞違反衛生規定,有九家分店遭勒令停業,全球速食龍頭身陷食安危機。

CNN主播:「麥當勞股價大跌,最新財報顯示上一季獲利,下滑三成。」

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獲利溜滑梯,眼前正面臨艱困挑戰,最重要的食安問題搞不定。記者:「麥當勞的三明治和青菜沙拉,遭到大腸桿菌汙染,莫斯科當局同時不滿,麥當勞欺瞞消費者,沒有據實載明起司漢堡、奶昔,和冰淇淋的熱量和健康成份標示。」

俄國麥當勞爆發食安危機,莫斯科市內三家分店違反衛生規定,遭到關閉,就連1990年開幕時、象徵美國和蘇聯關係解凍的第一家也無法倖免,目前俄國境內,一共有9家麥當勞被勒令停業。日本麥當勞社長卡薩諾娃(2014.07):「從今天起,我們會將原料來源公佈在網路上,以供消費者參考。」

日本麥當勞同樣慘兮兮,今年7月,使用了上海福喜公司的過期黑心貨,製作麥克雞塊,外籍社長哀嘆麥當勞也是受害者,不打算退費,強詞奪理的一番話,得罪了日本消費者。

NHK主播:「(日本麥當勞)發表今年的年終結算,從原本60億日圓的盈餘,變為170億日圓的虧損。」

麥當勞低估日本人對食安的重視,消費者對原本的金字招牌失去信心,麥當勞面子裡子都賠上,在過期黑心肉的發源地中國大陸,麥當勞業績更是跌到谷底。

北京麥當勞店員vs.客人:「只有薯條、薯餅、派、蛋堡、冰淇淋、飲料,漢堡呢?漢堡都沒有,麥樂雞也沒有,啥都沒了。」

想吃漢堡買不到,上海黑心肉品對麥當勞造成重大衝擊,中國大陸原本是麥當勞成長最快的市場,現在反而拖累獲利,麥當勞在亞太、中東及非洲的銷售上一季下滑了9.9%。

記者:「麥當勞股價今年以來跌掉了6%,今天開盤更是一路下滑,表現遠遠不及兩大對手Chiptole和漢堡王。」

麥當勞不但有外患也有內憂,在美國國內銷售也不見起色,(nccgin)連續四個季下滑,萎縮幅度3.3%。記者:「美國麥當勞一直在漲價,由於食材價格走高,還有人力成本上揚,因為今年美國全面調高了最低薪資,麥當勞不得不漲價,然而在這當下並非好時機,不利於消費者購買速食,因為市場競爭非常激烈。」

美國佬對價格斤斤計較,麥當勞漲價,就投向其他餐廳的懷抱,尤其是年輕客層流失,寧可選擇更健康又便宜的速食選項,麥當勞錢景因此亮起紅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686

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