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吳配」定案? 總統3週年記者會焦點

記者 陳薇如 路怡珍 / 攝影 莊庭豪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總統今天選在台南大學,舉行就職3週年記者會,將近20分鐘的演說中,強調要讓民眾對政績「有感」,還有許多努力空間,後來現場開放中外記者提問,第一個問題,就問到外界極為好奇的副手人選,不過,總統不露口風,還說會努力「抗拒外界的詢問壓力」,隨即下午總統和青年學子展開座談,馬總統還刻意換上POLO衫,捲起西裝外套,展現年輕氣息。

馬總統就職3週年演說,跨過濁水溪,選在「台南大學」發表,怕執政成績單,沒人看得到,總統先說,這工作真的難。總統馬英九:「有的時候做的事情,別人並不知道,有的時候我們做的不好,人家都知道了,在這一方面我們有很大努力的空間。」

要努力讓民眾「有感」,不讓經濟問題影響2012,不過就這麼巧,選同一天,平面媒體頭版頭條刊登副手人選出爐,就是「馬吳配」,照片富含象徵意義,登得又大又明顯,就算不是刻意搭配拋議題,也看得出些許操作痕跡,只是問到總統本人,答案可沒鬆口。

總統馬英九:「當然各位媒體朋友,都希望我早一點說出來,我一定努力地抗拒這種壓力。」

要抵抗的壓力還有的說,這一頭,場內滔滔不絕講願景,外頭民眾聚集,拿著白色布條抗議,甚至發表完演說,馬總統接著安排跟青年座談,得貼近和學生的「年齡差距」,總統刻意換上POLO衫,捲起窄版西裝袖,這副打扮,可以見得一番苦心。

青年座談學生:「開冷氣有定時的效果,就從12點開到4點,等到4點熱醒了就可以去上課了。」

談永續,青年學子的手舉得老高,這是總統習慣的「走動式提問」,氣氛熱絡得很,可惜,要和現場的吉祥物黑面琵鷺跳舞互動,總統盡力了,還是不太融入,最後只好站起來和他們「握握手」,端出不會出槌的社交禮儀,在滿場笑聲當中,替座談畫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60

0.4924

0.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