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南僑「油」問題! 大潤發毀麵包損上百萬


發佈時間:2014/10/16 19:08

南僑涉入混油風波,在還沒百分之百證實南僑油品安全無虞,不少通路都將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光是大潤發銷毀超過七成麵包,損失上百萬;全家霜淇淋也停賣一天再重新販售,至少蒸發400萬營業額,而其他遭波及業者,像85度C、大潤發、星巴客選擇改油再重新製作商品,而李鵠、順成、山崎麵包等業者繼續停售,等主管機關給明確答案,才敢再重新上架。

烘焙區架上空蕩蕩,超過八成沒擺麵包,只有標榜韓國、日本商品繼續銷售,大潤發使用到南僑油品,預防性下架、銷毀,師傅趕工,改用紐西蘭奶油做麵包,但損失慘重,上百萬跑不掉。整理機台重新開賣,全家霜淇淋使用南僑棕梠油,停售一天,至少400萬營收蒸發,全台各店陸續恢復供應。

全家公共事務室部長林翠娟:「各分店會等霜淇淋機準備妥當之後,就會開始恢復供應,所以時間上可能會有一、兩個小時的落差。」

基隆老字號餅店李鵠再陷風暴,招牌鳳梨酥、蛋黃酥停售,至少影響超過一半營業額;星巴克三款糕點有疑慮,緊急下架,決定換配方,17日開始接單,重新製作。

福義軒總經理曾華盈:「我們本來就很相信南僑,因為和他們交易已經有30幾年,(他們東西)應該是沒有問題,當然那種心情(受波及)很難形容。」

嘉義名店福義軒與南僑長期合作,停止生產出貨,通路商像是全聯、愛買也都預防性下架,等公文確認再上架;另外山崎麵包菠蘿類等商品,目前架上還是看不到,要等南僑確定沒問題,才會再供應;順成蛋糕也有七款商品暫停販售,目前各分店購買不到;而85度C除了八款商品受影響,其中兩款丹麥菠蘿也改變原料,恢復上架。

南僑自清產品沒問題,但還是不少業者遭波及,為了讓消費者安心,先是忙著下架,又要緊盯進度,等著再上架供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銷毀#下架#食安#南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51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