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容器耐熱度標示不符 「奇哥」榜上有名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3 14:58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各大賣場,共25件塑膠食品容器,其中4件重複性使用的塑膠容器,耐熱度的測試結果,並不符合外包裝標示的耐熱溫度上限,而且高溫測試後的塑膠杯,杯子都會呈現霧面混濁狀,衛生局表示,檢測後是沒有毒素釋出,但將要求業者限期內,盡速改善包裝標示。

塑膠瓶倒入熱水,帶在身上就可以泡牛奶,但溫度太高,可要小心了。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台北市各大賣場和超市25件塑膠容器進行檢測,其中有4件重複性使用的塑膠容器耐熱度測試結果不符合外包裝標示的溫度上限,其中嬰兒用品大廠「奇哥」也榜上有名。北市食藥管理處處長邱秀儀:「有4件兒童的喝水杯,它耐熱性測試是不符合規定的,但在標示的查核結果是符合規定的。」

實際來看,奇哥2個同款的嬰兒塑膠杯,左邊是測試前的杯子看起來清晰透明,右邊的杯子用120溫度測試後,外觀明顯呈現霧面混濁狀。北市食藥管理處處長邱秀儀:「我們是依照產品的標示耐熱溫度的上限去做測試,我們測試的結果呢,跟沒有加熱的檢體比對之後,我們發現呢,我們測試的4件喝水杯,它的表面有呈現一個霧化的情況。」

塑膠嬰兒杯高溫測試外觀變了樣,消費者也憂心,是不是製造上出了問題。奇哥公關邱先生:「它(塑膠杯)那120度,其實是個溫度極限,但是你在極限的部份,它可能瞬間,它可能老化的速度會比較快,那可能會造成霧化的那個產出,這個部分我們會把它(杯子)做一個包裝上的調整。」

衛生局表示,一般泡牛奶和巧克力飲品,水溫通常不會超過100度也不會釋出毒性,但也提醒民眾,如果重複性塑膠容器裝過高溫液體後,外觀若變色甚至變形,還是要更換,這樣使用起來才會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膠容器#耐熱度#奇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92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