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塑膠容器 結果共47筆

  • 微波爐加熱好方便?合格塑膠容器仍會釋放「塑膠微粒」恐影響生育

    微波爐是相當方便的家電,只要隨手加熱幾分鐘,塑料盒中的美食。就會恢復熱氣蒸騰。不過醫師指出,根據研究顯示,那些合格可微波加熱塑料容器,也會在微波爐中釋放大量的微塑微粒,同時透過食物進入人體,建議減少加熱時間,或是盡量把食物放進玻璃或陶瓷容器中微波。
    2024/04/17 10:01
  • 吃飯小心!常用「這容器」恐罹癌 專家教4招改善、飲食助排毒

    人們日常生活中無可避免地會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其中,環境荷爾蒙可能透過食物、容器,甚至日常用品進入我們的身體,潛移默化地對健康造成威脅,一般常聽到的「塑化劑」也是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對此,營養師彭逸姍提出了4個策略,幫助大家遠離這些無形威脅的侵害。
    2024/04/02 14:01
  • 垃圾變成寶! 直擊AI科技拆解太陽能板再利用

    科技發達之下,產生的垃圾後遺症也不能輕忽,從日常會使用到的塑膠容器,回收該如何再利用,以及現在大環境推動綠能的同時,未來該怎麼處理大量的廢棄太陽能板,著眼這些隱憂,現在台灣也有不少團隊研究出方法,要讓這些科技垃圾,轉身變成寶。
    2024/02/25 21:11
  • 美回收蝦殼做泡棉!英擴大限塑 外帶禁免洗塑膠餐具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僅汙染海洋,也加劇氣候變遷。加州一間新創使用廢棄蝦殼做成環保泡棉,取代發泡紙、保麗龍等包裝材料,已獲得1800萬美元融資。而在肯亞,一間公司則把塑膠垃圾回收,經過熱解反應轉化成汽柴油引擎的替代燃料。至於英國的一次性塑膠禁令,也在十月正式生效,往後外帶將不能提供免洗塑膠容器和餐具,氣球塑膠棒也被禁止。不過超市等販售的即時食品塑膠包裝仍沒被規範。蘇格蘭已在2020年實施一次性塑膠禁令,威爾斯則計畫於這個月底推出。
    2023/10/03 20:00
  • 「2日常品」竟傷精子!恐害早期流產 小心別碰了

    有些人已經很努力「造人」,肚子卻遲遲沒有消息。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透過生活中的5個小習慣,包括減少使用塑膠容器、減少使用香水和指甲油、保持均衡飲食、減少食用速食和加工食品、減少壓力和放鬆心情,有助於增加受孕的可能性。
    2023/09/06 13:50
  • 超商咖哩飯曾用「它」裝醬 網嘆:知道的都已30↑

    許多人常會購買超商微波食品解決三餐,尤其在當中價格較為便宜親民的「咖哩飯」更是受到歡迎。近期有網友分享,其實超商的咖哩飯在以前並不是像現在這樣使用塑膠容器進行上下分層,而是使用塑膠袋盛裝咖哩醬,這樣的形式已經是很多年前的舊包裝,貼文發出後也引發討論。
    2023/05/22 14:08
  • 少外食!塑膠容器促體內塑化劑暴增 「6習慣」降低危機

    「塑化劑」在生活中無處不在。醫師指出,常外食會讓體內塑化劑含量大大增加,但塑化劑是可以透過身體的排毒能力排出的,只是需要時間,6動作幫助你在生活中,有效遠離塑化劑接觸危機。
    2023/04/30 14:37
  • 永續綠色商機! 手搖杯、電動機車殼也能成為文創商品

    環保永續循環概念興起,我們每天喝牛奶罐、手搖杯,產生大量的塑膠廢棄物,不過現在這些都可以回收再製成文具用品、包包、或是文創商品,而這家環保回收業者,成立綠色研發中心將近22年,不僅將塑膠容器再製,如今還與電動機車業者合作,將機車殼回收再做成文具,未來更計畫將回收的塑膠車殼應用在車體上使用,讓資源永續循環。
    2023/01/26 22:58
  • 綠色轉型!麥當勞汰塑玩具 美企推循環容器

    隨著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全球企業也紛紛響應。美國麥當勞將全面汰換掉塑膠玩具外,百事可樂也宣布到2030年前,將會大幅減少新塑膠原料的使用,並擴展旗下氣泡水機產業,來降低塑膠垃圾生成。而另一間公司Loop,則為了能夠減少塑膠容器的使用,推出「重複性使用包裝」的產品,繼日法試營運成功後,正準備進軍英美澳市場。根據調查,只要顧客將平常購買的三樣產品換成他們家的產品,每年就可以省下250萬個包裝。
    2021/09/23 19:55
  • 愛吃油炸、使用塑膠容器 孩童罹患這疾病醫師憂生長發育

    這幾年兒童性早熟現象越來越普遍,現在已經成為兒童常見的內分泌疾病之一,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了解孩子性早熟,那些是日常生活當中危險因子?三軍總醫院小兒部科主任林建銘表示,經常有父母很焦慮擔心孩童是否太早發育,帶您一塊來看!
    2021/04/26 22:36
  • 塑膠大亨猝逝!二房控「得4房」 揹千萬債

    生產塑膠容器的矩心實業公司,版圖橫跨兩岸。前董事長蔡建新過世後,留下十億資產,引發爭產風波。二房控訴大房分給他們四間房子,卻早就抵押給銀行,害他們扛下千萬債務,現在日子過不下去,希望大房能出面幫忙。
    2021/01/27 19:29
  • 「現代柑仔店」買多少自己裝!減少塑膠拚環保 特色裸賣商店夯

    為了減少過量包裝,以及減少塑膠容器使用,現在出現了很多「裸賣商店」,就是不用包裝,民眾得自備容器來購買,想買多少就裝多少,還能減少浪費。也有洗衣精業者,設置多處站點,讓民眾自帶容器來盛裝,一年可以省下20萬個塑膠容器,業者表示其實經營裸賣商店很耗心力跟人力,也不是為了發財,但為了環境永續經營,多提倡「裸賣」觀念,為地球盡份心力。
    2020/10/21 23:03
  • 塑膠隔板大缺貨 今年塑廢棄物爆量

    最近有句流行語「別把我當塑膠做的」,意思是希望對方考慮你的感受。瘟疫大流行後的地球,塑膠製醫療廢棄物暴增,眼看著我們又要面臨更嚴重的塑膠垃圾汙染──該提醒大家:別把地球當塑膠做的!全球人類平均每年製造3億噸垃圾,90.5%還都沒有被回收,其中至少8百萬噸還被倒入海中;環保人士預言到2050年,海中垃圾數量會比魚多!要避免這一切發生,你我可以做的是正確丟垃圾、做好塑膠垃圾回收,還能配合一些新的商業模式,減少塑膠容器使用。
    2020/06/15 19:50
  • 疫情緩!宜蘭酒廠酒精暫停 「紅露酒」回歸

    因應疫情,宜蘭酒廠,2月首度停產金雞母紅露酒,改生產防疫酒精,如今酒廠宣布,5月開始,恢復紅露酒產線,要把貨源補足,台酒也表示,將在6月推出新款附有噴頭,塑膠容器的清潔用酒精。
    2020/05/10 23:31
  • 高雄林園民宅火警1死1傷 警朝人為縱火偵辦

    高雄市林園區一間民宅今天凌晨火警,造成王姓姊弟一死一傷,警方在2樓火場外查獲一個殘留疑似汽油的塑膠容器,加上王家人有訴訟糾紛未了,全案朝縱火方向偵辦。
    2020/03/05 12:07
  • 大媽省過頭! 美式賣場狂抽衛生紙、外帶洋蔥

    高雄美式賣場有民眾目擊,一名婦人把公共飲食區當作補貨區,現場提供的衛生紙不是抽走一張,而是一直抽一直捲,不僅如此,婦人又自備塑膠容器,一次帶走大量的碎洋蔥,行為讓人傻眼。
    2020/02/25 11:56
  • 分裝消毒液用「飲料瓶」 醫生擔心誤食風險

    適逢防疫期間,很多熱心里長,都會提供次氯酸水給里民,但有醫師發現,民眾拿礦泉水、飲料容器,很容易有誤食的風險,建議撕掉原有標籤,並且清楚貼上標示,另外建議使用回收標誌第2類、第5類的塑膠容器。
    2020/02/18 14:35
  • 「補充專賣店」吹環保風 自備容器裝好裝滿

    全球越來越重視環保減塑,國外有業者開起「補充專賣店」,各種家用洗潔劑、義大利麵或調味料,都能自己帶容器去裝,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容器,讓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2019/12/27 15:17
  • 澳洲研究:人類攝塑量 等同每周吃一張信用卡

    海洋塑膠問題有多嚴重?不只是每年造成10萬海洋生物死亡,對人類的危害也相當大,根據澳洲最新研究顯示,人類每周透過喝水和攝取食物,不自覺吃進5公克的塑膠微粒,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量。減塑廢塑是刻不容緩,各種行動因應而起,包括加拿大最新宣布,2年後要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容器;明年的東京奧運,也史上頭上頭一遭,所有頒獎台,通通以廢塑料製造。
    2019/06/14 20:00
  • 每天丟棄10億根 「塑膠吸管」殘害海洋生物

    美國環保團體Lonely Whale在西雅圖發起活動,呼籲大眾停止使用吸管,因為每次使用塑膠吸管的時間可能只有短短5到10分鐘,但塑膠垃圾卻可以存在上萬年。並且大多數廢棄吸管會流入海洋影響環境、殘害海洋動物。活動的口號是話題標籤#StopSucking,借用英文字的雙關語「不要再吸吸管了」、「不要再擺爛下去」大玩文字遊戲,也成功獲得響應。他們在今年九月,一個月內的時間裡就讓西雅圖減少了250萬根吸管的使用。西雅圖地方政府也計畫在2018年正式禁用塑膠吸管和塑膠容器。
    2017/12/27 20:53
  • 台灣罹患乳癌年輕化 頻繁用塑膠是主因?

    台灣女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就是乳癌,而且越來越有年輕化趨勢。根據醫界研究,塑化劑產生的環境荷爾蒙影響很大,乳癌罹患率增加可能和它有關。專家提醒,民眾使用塑膠的機會相當多,像外食的時候用塑膠袋盛裝熱湯,或者是用塑膠容器盛裝酸鹼食物,都可能溶出有害物質,導致罹癌機率大增。
    2017/11/13 22:10
  • 台灣罹患乳癌年輕化 頻繁用塑膠是主因?

    台灣女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就是乳癌,而且越來越有年輕化趨勢。根據醫界研究,塑化劑產生的環境荷爾蒙影響很大,乳癌罹患率增加可能和它有關。專家提醒,民眾使用塑膠的機會相當多,像外食的時候用塑膠袋盛裝熱湯,或者是用塑膠容器盛裝酸鹼食物,都可能溶出有害物質,導致罹癌機率大增。
    2017/11/08 22:18
  • 台灣年喝逾十億杯飲料 容器安全引關注

    台灣2016年飲料店營業額高達491億,再創新高!裝飲料的容器也引起關注。研究指出,塑膠杯裝冷飲可能也會釋出塑化劑,或是有釋出雙酚A風險,塑膠專家則指出,塑化劑多半使用在PVC,少使用在一般飲料杯,至於這些材質是否會溶出化學物質,消費者至少能注意飲料溫度過高、風險可能較高,另外封膜口是否有變質焦黑、污染等。此外,自備的塑膠容器也要注意食物的溫度、容器的狀態,若酸性飲料遇上刮痕,再加上高溫,會提高化學物質釋出風險。
    2017/06/05 21:10
  • 水也能用「吃」的! 海藻薄膜包水帶著走

    大家出門想帶水的話,會用什麼容器裝呢?現代人恐怕多數會選擇保特瓶或塑膠容器,不過同時帶來的是垃圾問題!英國一家公司,在兩年前開發了以海藻酸鈉和可食用氯化鈣製成的薄膜,質地堅硬卻有彈性,號稱可以把液體包覆在裡頭,隨身帶著走。這款薄膜,或許將改變我們的飲水習慣。
    2017/04/21 18:40
  • 好痛!5歲女童玩黏土 右指卡針筒玩具

    嘉義一名5歲女童在家玩黏土,右手食指卻不小心,卡在像針筒狀的塑膠容器中,怎麼拔都拔不出來。媽媽匆匆忙忙帶著孩子,跑到派出所求救,消防隊員到場隨即利用斜口鉗破壞容器,但過程中因為食指被擠壓,女童忍不住疼痛還因此大哭。
    2016/08/06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