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涼好個秋! 十大親山步道看美景


發佈時間:2014/10/1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時序進入秋天,氣溫不再悶熱,舒爽許多,正是適合到戶外走走的時節,不過身在高樓林立的台北市,能遠離都市塵囂?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特地推薦了北市十大親山步道,在北市也能享受美好山林。

北市十大親山步道包括位在信義區的「象山步道」、「虎山溪步道」;士林區的「翠山步道」、「碧溪步道」;中山區的「劍潭山步道」;北投區的「磺溪溫泉步道」;文山區的「樟樹步道」、「樟湖步道」及內湖區的「大溝溪畔步道」「圓覺寺步道」。

信義區的「象山步道」因交通便利又可遠眺101、信義區,成為許多民眾登山、看夕陽、夜景的首選之地。而「虎山溪步道」則是經過整治後,每年4至5月,都有許多螢火蟲點亮夜晚的步道。

士林區的「翠山步道」是廢棄警用靶場改建而成,可連接「碧溪步道」,步道上分別設有「黑桃、紅心、方塊、梅花」的平台讓遊客稍作休息,撲克牌的設計造型更讓許多民眾感到十分特別。

說到大家熟知的健身據點就屬中山區「劍潭山步道」,是一條坡緩易行的郊山步道,連綿的山巒自然形成一列綠色廊道,若想感受古早北投風情的文人墨士的詩篇,來場文學、美景之旅,可以走訪沿線有溪流及「詩詞」為伴「磺溪溫泉步道」,還可遠眺大屯山美景。

文山區「樟樹步道」及「樟湖步道」串連成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是許多民眾來貓空地區必遊的熱門路線,而內湖區則有親水型的「大溝溪畔步道」,近日更推出免費生態導覽,因為除了在高雄茂林能看到百萬紫斑蝶越冬棲息外,大溝溪清澈的溪水及溪畔兩旁豐富的蝴蝶蜜源植物,讓大溝溪也能看到為數不少的紫斑蝶群起飛舞,是台北市最容易見到各種斑蝶吸食花蜜的地方。

沿著「大溝溪」溪畔而行,連接上游的「圓覺寺步道」,還能看見圓覺瀑布。和「大溝溪畔步道」同屬親水型步道,在這裡可以發現許多濕地生物,多種水棲昆蟲、兩棲類等,是自然教育的最佳教室!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山步道#踏青#秋天#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2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