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鐵達尼號!海研五號船身進水 垂直沉沒

記者 林耿賢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1 09:11

這起船難造成2死悲劇,前往搜救的海巡人員說,海研五號沉船的過程,宛如電影鐵達尼號!當時海巡人員一邊搶救落海人員,一邊看著船身從傾斜,慢慢垂直,插進海水,最後整艘船沉沒消失在海平面,而落海的團員目睹恐怖過程,最後靠著彼此互相打氣,撐到海巡人員抵達搶救,也撿回一命。

海巡人員:「現在海象惡劣,嘗試接近,但無法靠泊。」

暗夜裡,目擊海研五號沉沒的最後一瞬間,船身垂直傾斜,在海中載浮載沉,如同鐵達尼號沉沒一般,這一幕怵目驚心。

海巡人員:「目前現場海象大概11到12級,完全無法接駁,浪高至少10米。」

海上風大、浪大,意外來得又急又快,時間往前推,海研五號10月9日從安平港出航,但10日傍晚5點半左右,船身傾斜、機械故障,發出求救信號。

海巡人員:「左前方、左前,快一點,右前、右前!」

直到5點50分,終於看到生還者在海面上漂流,大家彷彿看到一線生機。海巡人員:「目前發現海研五號的救生筏在海洋中,裡面有人在揮手。」

不久後,海中出現救生筏,裡頭的人使勁全力揮手,等待救援,6點4分海鷗直升機抵達,海鷗直升機分批垂吊傷患,但直升機的吊掛籃繩索斷裂,一度只能救周遭落海人員,海上、空中同步投入救援,分秒必爭,能救一個就是一個。

最後船上45人,2人罹難,罹難者都著救生衣,疑似體力不支,溺水身亡,其餘人員全數救起,一名傷者骨折需開刀。

海巡人員:「小心,他右手骨折、右手骨折。」

生還者彷彿浩劫重生,海巡員回想搜救經過,當時船身進水,失去重心,先往側邊傾倒,接著船頭90度翹起,當時船上的人全集中在船頭甲板,有些人跳海,有些人被海浪打入海裡。

海研五號船員:「很驚恐,還好有幾個剛好我們團抱在一起,可以一起互相鼓勵,如果一個人應該撐不下去。」

大海茫茫,海研五號宛如電影情節的沉船過程真實上演,船上的人經歷驚恐難熬的一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45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