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動畫「桃蛙」票房開紅盤 導演嘆「金馬拋棄」

記者 張雅惠 劉懿嫻 / 攝影 傅銘權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7 20:58

台灣首部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首週末票房破120萬,看起來不多,但卻是近幾年本土動畫片最好的成績,導演楊仁賢開心卻也感嘆,今年金馬獎動畫長片名額已經是第9年從缺,分析原因,恐怕是台灣動畫題材大多都圍繞在本土意識上,缺乏商業性,市場接受度不高,也讓資金問題日益嚴重,業界人士更感嘆,好像被金馬獎拋棄了。

電影《桃蛙源記》:「必須尋找一個,屬於我們的桃蛙源。」

台灣第一部3D立體動畫電影,上映首週全台突破120萬,算是本土動畫片難得的亮眼成績,因為整部片,是在缺乏資金的情況下完成的。藝人郭書瑤:「在台灣的環境下,我覺得真的蠻克難的,只能用克難來形容,因為你沒多餘的金錢,所以你只能自己來。」

郭書瑤配音畫面:「媽媽,救我。」

幫忙配青蛙主角的郭書瑤,就點出台灣動畫的困境,相較於好萊塢動畫,都是先拍好,再依照角色表情動作來配音,台灣片商則是能省則省,大多都找藝人義務幫忙,當然就得橋檔期,所以常常是電影還沒畫完,就先照著腳本錄聲音。

配音藝人陳淑芳:「他(導演)說沒有關係,你就按著劇本唸,我到時候畫的時候,就可以按照你的語氣來畫。」

藝人郭書瑤:「我覺得市場可能還沒開啟,大家還沒有習慣性看台灣的動畫片。」

除了觀眾接受度,有沒有獲得金馬獎肯定,爭取到輔導金,也是一大原因,自從2005年的《紅孩兒決戰火焰山》,金馬獎已經連續9年都讓動畫長片從缺 ,少了曝光的機會,又沒有贊助商挹注資金,電影花費都得靠自己。

導演楊仁賢:「(台灣動畫) 不乏有一些,優秀的教授級的老師,那在這一屆的評審名單中,並沒有看到。」

動畫電影《魔法阿嬤》:「阿嬤,好了,好了。」

1998年的《魔法阿嬤》,當時就是在金馬獎會議中遭遇亂流,與獎項擦肩而過,加上台灣動畫題材大多圍繞在本土意識上,缺乏商業性創作,少了娛樂感,只能主攻兒童市場,無法吸引到青少年,才讓台灣動畫電影每況愈下。

電影《桃蛙源記》:「你逃不了了。」

也不禁讓業界人士感嘆,動畫產業好像已經被金馬獎遺棄了,不過對於這個問題,金馬執委會暫時沒有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畫#電影#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454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