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富商遭輾斃 妻泣:他以台灣女婿為榮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3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幸被貨車輾斃的死者,是英商台灣卜內門董事長陳樂德,今年76歲,是歐洲學校創辦人之一,上午他跟往常一樣出門散步,結果遇上死劫,警方重回現場鑑識,發現快遞貨車駕駛確實有拉手煞車,排檔桿雖然也往上,卻疑似沒有到位,也就是沒有入檔,貨車因為比較重,加上斜坡過陡因此下滑,陳樂德的妻子接獲消息後,在教會友人陪伴下,前往派出所作筆錄,哽咽禱告,希望丈夫一路好走。

緊緊摟住教友,一頭俐落短髮的婦人是陳樂德的妻子,夫妻倆結髮一輩子,在此刻畫下句點,情緒激動。

英商陳樂德妻子林瑞雲:「我希望大家記住,我的先生愛台灣,我的先生…他以台灣女婿為榮。」

76歲的陳樂德,是英商台灣卜內門董事長,也是歐洲學校創辨人之一,深愛台灣這塊土地,夫妻倆平時住在藍海景觀住宅,房價高達6、7千萬元,可以遠眺淡水河美景。

上午陳樂德獨自外出,離開社區後,貨車這時慢慢往下滑,但他沒發現遭輾斃,警方調查,這台貨車車齡10年,這個月27日才驗車,駕駛供稱停車後有拉手煞車,下午重回現場,直接坐進駕駛座測試。

手剎車一放貨車往下滑,相當驚險,鑑識員警確定手煞車沒故障,當時排擋桿推在一擋,看起來也沒問題,因為手排車停在斜坡,通常除了拉起手剎車,還要把檔推到1擋卡住輪胎,就像自排車的P檔,這一次駕駛推了,卻疑似沒有入擋,不排除是人為或機件故障,導致車子下滑。

記者楊致中:「監視器清楚拍到,當時這個外國人就走在路中間,因為他往前走,沒有注意到後面有來車,因此當他走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後面的車子正好輾過去,如果他當時能夠走在人行道上的話,或許能夠躲過一劫。」

律師指出,刑事部分,肇事駕駛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民事部分,必須賠償死者家屬,但法官可能會認為,死者走在路中間,要負一定比例責任,酌減賠償金額。

陳樂德這回遇上死劫,家門前每天走的路,也成了妻子的傷心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車#輾斃#富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478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