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口中「好人」 犯下國際凶殺大案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0 22:40

包括日本在內,國際上也發生過很多令人震驚的兇殺案,這些兇嫌很多都是父母鄰居口中沉默寡言的人,甚至被行容是「乖孩子」或是「好人」,但這些鄰居口中的「好人」,最後作出了讓大家無法想像的兇殺案,有人最後自我了斷,有人被判死刑,也有人因為被判定精神失常,可能不需要坐牢。

以電器和動漫商品聞名,台灣觀光客也很愛去的東京秋葉原,在2008年6月,發生了一起驚人的隨機殺人案,一名男子開卡車衝進行人徒步區,先是衝撞行人,接著又下車拿出刀子,見人就砍。目擊者(97.06):「人就趴達趴達地,有4、5個人倒下來,接著就有人喊,被砍了、被砍了。」

警察很快就趕到,將嫌犯壓制在地上,他是25歲的加藤智大,短短10分鐘,就造成7人死亡、10人受傷,這也是30年來,日本最重大的殺人案,警方事後在網路留言板上發現,兇手早在前1個月,就在網路上預告,秋葉原會發生殺人事件。

日本媒體報導,兇嫌是一名御宅族,也就是宅男,他不僅在網路上預告殺人計畫,還說自己不想再當好人,而殺人的原因,只是他對生活感到厭煩。野外求生店老闆(97.06):「他好像已經知道要買什麼,然後就說要買這、要買那,花了3萬多日元。」

花了3萬多日圓,買了6把藍波刀,大家眼中的乖乖牌,變成了殺人魔,最後他被判處死刑;2007年4月,美國維吉尼亞州理工學院,也發生了美國史上最慘重的槍擊案,一共有33名學生,遭到無情射殺。目擊學生(96.04):「他們說有槍聲從裡面傳出來,2分鐘後,有人在門外高喊手舉起來,就聽到尖叫聲,有人從窗口跳出去。」

警方逮到了兇手,他是住在美國的韓裔男子趙承熙,美國媒體報導,他的手法是模仿3年前,南韓的熱門電影「原罪犯」。兇嫌趙承熙(96.04):「就這樣一切都結束了,道路的盡頭。」

模仿電影的殺人情節,最後自己也引彈自盡,現實和虛擬分不清,白白斷送了33條寶貴的年輕生命,最後他引誕自盡。

而挪威在2011年7月,更發生二次大戰以來,最血腥的爆炸屠殺,兇手先在市中心發動炸彈攻擊,引開警方的注意,然後假扮成警察,前往附近一座小島,對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展開大屠殺。生還者 :「我看到他向水中開槍後,水勢很強還波濺起來,之後水就逐漸變紅。」

警方逮捕了兇嫌布雷維克,發現他早在2009年,就策劃這次攻擊事件,行動前,他在網路上發布長達1500頁的恐怖宣言,還有12分鐘的影片;即使兇手背負著77條人命,但心理醫生研判,他是因為精神失常而犯罪,如果法官接受這樣的評估報告,代表布雷維克不會被抓去坐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兇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565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