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道小弟哪裡來 「校園」+「富二代」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殺警案風波,一次50個小弟趕到夜店門口。年輕人加入黑幫不是新聞。但黑白兩道閱歷豐富的,前台北看守所「地下所長」尹立群認為校園黑幫,甚至從國中就開始吸收。不只中輟生也喜歡「富二代」,因為他們的財力,不用頂頭大哥出錢,富二代財力就能讓一票小弟跟隨。

電影《艋舺》:「樹林啊你還沒繳班費,沒關係啦繳雞腿也可以,我狗仔孩代收。」

便當裡的雞腿,還沒吃就被拿走,電影《艋舺》描寫1980年代黑幫文化從霸凌開始,入侵高中校園。不想被欺負,主角選擇加入幫派。30年過去,觸角更已經向下延伸。

華夏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尹立群:「台北市那麼多國中,比如他其他人去吸收,校方也沒辦法完全管制,當然學生裡面有人被欺負了,他們就可以吸收,參加我們我們可以保護你。」

黑道文化,如屬家珍。他是尹立群,曾經在台北看守所總務課服務超過30年,打點黑白兩道獄中生活,被稱為「地下所長」。淡出江湖之後轉型做公益。他認為,現在的黑幫不只進入校園吸收中輟生,更喜歡「富二代」。

華夏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尹立群:「各幫派都有對不對,外省幫派有四海幫、竹聯幫、松聯幫,本省他們有天道盟,他們都可以進去(學校)吸收,角頭你讀書的時候,大家碰在一起,萬華區我們萬華區就吸收了。」

資深媒體人林朝鑫:「(富二代)現在好不容易被欺負,我們有幫他出氣的機會表現給他看的時候,我們今天當他的小弟,要拿錢就有錢,要吃要喝都有何樂而不為。」

電影《古惑仔之戰無不》:「我們這一班就是所謂教育制度下的犧牲者,社會的敗類垃圾,連人渣都不如。」

香港古惑仔電影一票成員都是學生。吸收年輕人,最重要就是錢。台灣黑幫文化,道理相同。跟著大哥吃喝玩樂不用錢。沒有一技之長,更能夠安插職位。泊車、圍事、酒店經濟、甚至找傳播妹,都能抽傭。甚至到場助陣10分鐘,就有1千塊。

華夏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尹立群:「他可以固定1個月多少錢,這也是生活費,還有些幫派替人家討債,可以叫一些小弟去收,當然也是靠這個。」

資深媒體人林朝鑫:「並不是普通狀況就是特殊案件,今天要去砍人了要去砸店,當然要出錢要去弄個店,1個人給你們1千塊,不見得是1次1千塊,你必須參加公祭我要湊人數,某某大哥家人要出殯,我們今天集體去5百也好。」

殺警案當中一票小弟,全部年紀輕輕。學生參加幫派,光是台北市,檯面上從民國96年只有5人,逐年增加101年暴增到59人,成長10倍。有錢、有勢,年輕黑幫難以根絕。

資深媒體人林朝鑫:「我要討債找不到人這樣,你先幫我討債,討債有沒有錢當然有錢,小朋友開始一方面販毒,二方面簽賭三方面討債,他們都有這樣的收入。」

角頭制黑幫逐漸轉型。地下文化,染黑校園,幫派壯大,只是沒有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弟#富二代#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61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