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建築塗鴉 台電:拍照檢舉者也違法


發佈時間:2014/09/1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4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新北市瑞芳區著名歷史建築「十三層遺址」,近日遭「黑雞」在內等4位塗鴉藝術家入內作畫,牆內多處充滿包括噴漆、人物等巨幅創作,著名臉書社團「台灣廢墟研究」裡的一名男子前往拍攝時發現塗鴉,PO文引發網友爭議,台電表示其實區域屬重金屬汙染本就為管制區,不管是拍照者甚至塗鴉,皆屬「違法」,可追究法律責任。

走入這棟廢棄建築物,一般民眾將這當作一處「廢墟」,喜愛探險廢墟者的「觀光景點」,就連與記者同行的台電協和發電廠經理盧金龍都說:「這根本看起來就像一棟沒人會來的廢墟,而且是重金屬汙染地,怎知道會有人來此隨地亂塗鴉。」其實歷史建築被塗鴉早就不是頭一遭,盧金龍表示,其實在今年位於金瓜石內古蹟建築的「黃金神社」也可見塗鴉痕跡。

一棟棟廢棄多年的礦場廠區全是重金屬汙染地,挖不得也不能拆,雖然沒有明文規定這裡是「歷史建築」禁止入內,但其實管理單位台電不僅用鐵門阻隔進入、也設立告示牌表明,就連過去多部電影想申請入內取景都遭拒,更別說開放一般民眾拍照甚至塗鴉。

「就像是你家被陌生人闖入一樣,這行為當然是被禁止」,大門被破壞,光修繕門面就要花費10萬元左右,牆上也佈滿大小塗鴉,從藝術圖樣的噴漆至謾罵政府官員的字樣通通有,對此最上層的監督單位文化局接獲檢舉,表示已在昨(9)日以最速件要求台電限期改善並且恢復原貌,在15天內會再次二度稽查,而台電則表示,將會優先處理謾罵政府的塗鴉以及大門修復,其餘塗鴉待文化局稽查後會再做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瓜石#塗鴉#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39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