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邱毅「政治垃圾」 九把刀挨告妨害名譽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0 14:29

前立委邱毅日前把台北捷運殺人案,歸咎於社會縱容學生占領立法院,造成反社會情緒有關,作家九把刀在臉書上分享邱毅的文章,回嗆「政治垃圾」,邱毅不滿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院上午開庭,兩人首次法庭相見,被網友封為世紀對決,一早就吸引70多人排隊,將近50人進法庭旁聽,雙方舌戰2個多小時,邱毅痛批九把刀動員網路言論製造壓力,九把刀則回嗆,邱毅把學運和鄭捷殺人案連結,非常惡劣。

前立法委員槓上網路作家,邱毅、九把刀,首次法庭相見,消息曝光,超過3萬名網友按讚,封為世紀對決,被告九把刀,原告邱毅,雙方火氣都不小。前立委邱毅:「你九把刀,非常情緒性的字眼,針對性的,別人寫的你都不在意,你唯獨對我寫的你非常在意。」

作家九把刀:「這個官司,對於社會的言論自由價值,以及一個公眾人物,他評斷他人的一條界線,有非常重要的一個警示作用。」

一個痛批對方動員網路言論、製造壓力,一個喊冤,說公共人物臉書文章任何人都能發表評論,邱毅、九把刀,兩個人都被網友封為重砲級人物,從素昧平生到法庭互槓,因為今年5月,邱毅在臉書PO文,把北捷殺人事件歸咎於學生佔領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九把刀分享文章,嗆邱毅是政治垃圾,邱毅說自己是引述犯罪學的破窗理論,還說「九把刀雖然學歷比我差很多,但至少可以多唸點書」。

九把刀的律師則反擊,拿出8篇邱毅在臉書和微博的發文,內容都是在罵政治人物和法官,請邱毅自己解釋這是「適當評論」還是「公然侮辱」,但邱毅全部都說忘記,反嗆對方罵人心虛,法庭唇槍舌劍,像是吵鬧鬥嘴。

旁聽民眾:「他說來上一台公民課,就想說來聽看看,兩個都是很衝的,不曉得,就來看看會有什麼火花。」

邱毅、九把刀針鋒相對,未演先轟動,吸引70多人排隊,將近50人進法庭旁聽,法庭上九把刀堅持,邱毅把太陽花學運和捷運殺人案連結,非常惡劣,邱毅則說,每個人都能對公眾事務發表看法,不應該針對個人謾罵,雙方舌戰2個多小時,重砲級人物從網路筆戰延伸到對簿公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告#九把刀#邱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371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