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測謊抓商業諜 向500大企業發邀請

記者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4 12:31

如果公司老闆要求員工測謊,你願意嗎?台中一名測謊達人,開了間國內第一家民間測謊公司,宣稱可以幫500大企業揪內鬼、抓商業間諜,目前已經對鴻海、台積電、統一、英業達等大型企業發出邀請函,然而員工的第一反應是,測謊是侵害人權,律師也表示,員工可以拒絕。

接受測謊,受測者坐上椅子,胸部、腹部接上貼片,可同時監測脈搏、血壓,並且監控胸呼吸、腹呼吸,以及神經變化。民間測謊業者李錦明:「妳曾偷過同學的東西嗎?沒有。」

以往都是協助偵辦刑案或國家機密,才會進行測謊,現在有人開民間測謊公司,號稱要幫國內500大企業揪內鬼、抓商業間諜,讓收回扣、盜取商業機密的員工無所遁形。

測謊公司老闆是他,台中地檢署檢察事務官退休的李錦明,有測謊達人之稱,涉貪的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曾接受他測謊。李錦明:「(企業)你幫我釐清,哪個員工比較可以信賴,哪個我不能信賴,比較可以信賴的員工,我就放在重要的部門。」

民間測謊公司宣稱可以協助各大企業管理員工,徵選員工、定期考核都會增加測謊項目,公司老闆要求對員工測謊,大部分人聽到的第一反應是。員工:「當然不願意啊,因為我覺得我替你做事,結果你這麼不信任我,我覺得很奇怪。」

測謊的適法性,律師表示,刑案被告都可以拒絕測謊,公司員工當然也能拒絕。律師林瓊嘉:「如果沒有完全考慮到合法性、必要性,完全迷信測謊,對員工是一個嚴重污辱,這個條款是無效條款。」

台灣第一家民間測謊公司上市,會根據不同企業需求,設計不同測謊題目,每人次收費1萬5千元至2萬元,測謊公司老闆已經對台積電、鴻海、統一、英業達等大型企業寄出邀請函,考驗國內企業的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企業#測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52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