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顏色用「聽」的! 賽博格「人機合一」新興


發佈時間:2014/09/03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忘掉穿戴科技吧,未來科技另一個新趨勢,可能是人人都是賽博格人,什麼是「賽博格人」,也是俗稱的生化人,利用人工科技強化增進,或改造自己身體的機能,倫敦一位色盲的藝術家,就靠這樣的科技甩開只有黑與白的世界,辨色成功,更成為全球第一個法律認可的生化人,不過他辨識色彩方式相當奇特,是用「聽」的。

哈比森:「我的名字是內爾哈比森,我是賽博格人(cyborg),我不使用科技,穿戴科技,我自己本身就是個科技。」

哈比森,全世界第一個被法律認可的生化人,讓他有別於人的是頭上這看似外星天線,前端還配有相機的裝備,同時也是他的第二雙眼。哈比森:「這個天線,讓我的身體、感官延伸,天線透過手術,植入我頭骨裡,然後透過骨頭傳遞,聽到顏色的音頻。」

用聽的了解這世界的色彩,32歲哈比森是倫敦藝術家,他在11歲時被醫生診斷出色盲。哈比森:「對我來說天是灰的,草地也是,電視是黑白的。」

於是10年前開始,他決定扭轉人生,在頭上裝上生化眼,利用天線運作原理,將各種接受的顏色,轉換成音頻聲波,再經過骨頭傳遞訊息到大腦,每個顏色都有自己特有的頻率和旋律,這就是哈比森辨別色彩的方式。

哈比森:「從左到右,你(腦中)能聽到旋律。」

但拋開黑白人生的哈比森,也不是完全沒煩惱。網路影片:「他基本上能聽見顏色,問題是他老戴著它,模樣就像這隻古怪暴走魚。」

哈比森:「把自己視為是科技,很多人仍沒法接受,我們曾遇到英國政府看了我的護照後,要我拿掉頭上的科技裝置,我花了好幾個月才說服,他們才說好。」

畢竟這半人半機器的模樣,一般只在電影中出現,而這樣的人被稱之為「賽博格人」,也就是俗稱生化人,指的是利用人工科技,對人體機能進行控制及改造,然而真實生活中的個案也越來越多。

手這麼一放,車門鎖立刻打開,這位大哥從開車門、家門,甚至個人保險箱,通通不用鑰匙靠手一揮就好,秘訣就在植入大拇指與食指間的這個晶片,他甚至成立公司大舉銷售。危險事務公司創辦人阿馬爾:「我們賣出約2、3千個植入晶片,給不同領域的人。」

同樣把晶片植入手上的,還有人稱「賽博格教授」的英國科學家凱文瓦維克,同時也是全球第一位「賽博格人」。英國科學家瓦維克:「它會在這裡被植入,裡頭有100個電極,相當小。」

瓦維克10幾年前把晶片植入自己的神經系統,讓神經可以和電腦作連結,生化人教授堅信,身體可棄、大腦才重要,稀奇的不只是機器手臂能跟他手部同步動作,而且連不在同個辦公室,遠距離也能操控,他甚至認為人的身體是可以被丟棄的,因為大腦才是意念訊號,轉化為機器指令的關鍵。

英國科學家瓦維克:「電腦知道我在建築哪個位置,因為這個植入晶片,未來不只是車鑰匙,護照也不用了,我們所需要的就是,這植入皮膚的小小晶片,能從周圍系統中辨識出我們。」

賽博格人或許沒你想的古怪,他們只是比你早好幾步,勾勒出未來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器#色盲#高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346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