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怒「12年國教入學」 國教院:學生滿意


發佈時間:2014/08/2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下星期一9/1要開學了,但還有一批流浪學生無校可念,今天基隆高中舉辦續招,卻很少人來,因為教育部規定能續招的資格很嚴格,必須是從其他就學區搬遷進北北基,才可以參加單校續招,或是一二免無校可念的人,而當初為了參加雙北市聯合續招,簽下放棄聲明書的學生,今天也趕來,還有家長氣到哭,但國家教育研究院做的民調卻有將近6成學生跟家長,滿意12年國教。

家長張小姐:「回不來,我們就重讀(重考)啊,因為沒有學校讓我們念啊,你叫我們念私立學校,前面都滿了,然後後面(學校)我們沒有辦法。」

雙北市續招放榜後,張小姐和孩子幾乎無法入睡,因為原本一免上基隆高中,後來為了拚續招,忍痛簽放棄聲明書,結果兩頭空,基隆高中8月27日舉辦續招,當初簽放棄聲明書的家長趕緊帶孩子來。

基隆高中教務主任何志鵬:「他如果向我們學校提出,想要回來我們學校就讀的話,那我們會接受他的申請書。」

學校也很無奈,而其實招生缺額還有100多個,但辦續招卻限制重重,除了取得原錄取學校同意書,還得是其他就學區遷戶籍進來的,像是從高雄區搬到北北基才可以參加,還有家庭有特殊境遇才符合,或是一、二免落榜的學生,才可以參加續招,9月1日就要開學,還有流浪學生無校可念這樣的現象。

卻跟國家教育研究院針對12年國教,學生入學滿意度進行的調查不一樣,訪問806位學生,506位家長適性入學,有超過8成受訪者認同,另外有將近6成的受訪者肯定就近入學,也有2成受訪者認為,的確降低了學生升學的考試壓力。

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曾世杰:「學生的滿意度比學生家長的滿意度,高了12到20個百分點,(教育部)將來最重要溝通對象,還是家長。」

流浪學生,12年國教是否讓學生減輕了升學壓力,還是有討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續招#學生#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68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