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變出「鮮蝦」掛碗! 網友惡搞加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6 18:28

忙得沒時間吃飯或嘴饞的時候,很多人就想到吃泡麵,但泡麵的配料,會讓你期待嗎?有網友就PO上一張鮮蝦麵的照片,上頭還圍了一圈大蝦子,還說是泡一小時的成果,這麼誇張的照片,擺明了就是「惡搞」。食品營養系的教授就說,泡麵裡的蝦子一般都是冷凍乾燥,跟原本的蝦子比,尺寸只會縮小10%到20%,泡3分鐘復水,也就只會回到原本的大小。

一碗鮮蝦泡麵,外頭繞了一圈蝦子,看起來跟胡椒蝦很類似,網友說這是泡了1小時的成果,當然別信以為真,因為擺明了是惡搞,網路上還能找到更豪華版,超大龍蝦擺中間,「鮮蝦麵」變「龍蝦麵」。

民眾:「跟圖片看得差異很多,圖片外面就跟一般蝦子很像,可是打開看的時候,變成就是小隻的。」

或許就是一般民眾對泡麵配料期待度很低,才想加料KUSO一下,但鮮蝦麵 泡1個小時,會變成什麼樣,實際試試看,把最重要的調味包加進泡麵裡,然後到熱水靜待1小時,時間到,打開來看,毫無意外,蝦子果然沒變多大,比比看,原本的泡麵蝦子大小1.2公分,而一般泡3分鐘的蝦子,跟硬是泡了1小時的蝦子,都是1.5公分,大了20%,倒是泡麵變化很大,泡1小時後,膨脹到整碗滿滿。

文化大學保健營養系主任施明智:「以蝦子或是蔬菜來講的話,你大概泡麵一般我們就是三、五分鐘的時間,那它的形狀大概就固定了,麵體來講的話,因為剛剛說過,你如果持續再泡在水裡面的話,它其實還是會一直膨脹。」

一般泡麵裡的配料,都是用冷凍乾燥,要先放進負80度C的冷凍庫,結凍後再進冷凍乾燥機,要花兩天時間凍乾,另一種則是熱風乾燥,像左邊的蝦仁顏色較白,還有厚度,就是冷凍乾燥,SIZE只會縮小10%-20%,還能保留9成以上營養,而右邊幾乎扁平的紅蝦米,則是熱風乾燥,至少縮小一半,只會保留比較耐熱的營養成分。

既然,蝦子本身就不大,自然再怎麼泡,也大不了多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泡麵#惡搞#蝦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1174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