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盯缺水 籲洗澡用大盆接水再利用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郭致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水庫嚴重缺水,糧食價格也蠢蠢欲動,今天總統馬英九連續主持3場會議,討論國家糧食政策,也展開缺水抗旱的危機管控。總統提出自己洗澡的方法,就是站在大臉盆裡,把洗澡水留下,作為沖洗馬桶之用,總統還拿新加坡舉例,說明新加坡謹守「水權就是主權」的原則,希望相關單位緊盯水旱問題,別讓人心浮動。

司儀:「總統,您吃慢一點啦。」

總統大口吃的,不是「麵粉」做的麵包,而是農委會研發出來「米」做的麵包。總統馬英九:「很好吃,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包裝太緊了一點。」

中午12點半,專程出席國家糧食會議,總統不是來吃吃喝喝,而是要農委會盯緊米價和糧價;下午2點,總統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找來經濟部和水利署,討論再不下雨,該怎麼辦。馬英九:「每一天我洗澡的時候,我站在一個大臉盆裡面洗,洗完以後把水留著,作為沖馬桶之用,我這樣連續大概3、4年的時間。」

9年前,馬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就遇上了嚴重旱災,當時他就曾經倡導,用一個臉盆的水洗臉、刷牙,他也曾到乾涸的水庫拍廣告,宣導省水,要找出對策,下午5點,總統更召集相關部會首長,主持國安層級的抗旱會議。

馬英九:「把這個抗旱的問題,當作一個國家安全的問題來對待,不只是解決短期的缺水問題,恐怕要把長期策略,拿出來討論;新加坡的水管在馬來西亞那邊的龍頭一關,它就撐不下去了,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問題。」

就怕缺水和糧食供給,變成治安問題,總統要相關單位早點準備好,一天3場會議,盯緊民眾最關心的水和糧食問題,目的就是要讓民眾「有感」,政府已經動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16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