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南韓瘋「鳴梁」 以寡擊眾歷史劇爆紅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8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5

南韓歷史劇電影《鳴梁》,上映短短12天,超過1千萬人觀看,刷新南韓影史紀錄,這部電影講述1597年日韓鳴梁海戰,南韓將軍李舜臣靠著僅有的12艘船,擊退130艘日軍戰船,打贏一場不可能的勝仗,南韓今年災難特別多,這部官民軍齊心協力抗敵的題材,意外讓很多韓國人獲得溫暖。

南韓電影《鳴梁》:「我會親手擊潰李舜臣,烏龜船將被消滅。」

這原本是一場沒有勝算的仗。南韓電影《鳴梁》:「如果我們能把恐懼化為力量,我仍有12艘船可以運用。」

1597年日韓鳴梁海戰南韓將軍李舜臣,利用鳴梁海峽特殊地形,僅僅靠著12艘船,擊退130艘日軍戰船,打贏這場不可能的勝仗,500年前的歷史改編成電影,上映短短12天,觀影人數突破1千萬大關,刷新南韓影史紀錄。

南韓總統朴槿惠:「就是穿上這套盔甲,拍攝電影的,對吧!」

《鳴梁》在全韓刮起旋風,就連總統朴槿惠也親自到戲院觀賞,今年4月以來,南韓接連發生歲月號沉船,軍人虐死和地鐵出軌意外,朴槿惠看了電影感嘆,南韓經濟復甦和國家改革必須要官民軍齊心協力,團結推動。

從首爾光化門廣場矗立的高大雕像,不難看出李舜臣在南韓人心中地位有多崇高,早在電影上映之前,就有描述李舜臣故事的韓劇,這回電影熱賣,南韓專家分析,這代表著南韓民眾、企業家和政治人物渴望突破困境,尋求領導力的深沉不安。

南韓主播:「《但是,有李舜臣在》,也有這樣的書,上了很多書店的暢銷排行榜。」

足智多謀的李舜臣成為南韓全民偶像,就連企業界也瘋讀李舜臣相關書籍,學習李舜臣領導力,甚至有企業辦公室,把李舜臣的名「必死則生,必生則死」掛在牆上。」

南韓節目:「『必死則生,必生則死』,存必死決心作戰必能得勝,畏縮貪生則會死在敵人手上。」

李舜臣利用有限資源出奇制勝,對於勝利保有高度強烈企圖心,儘管過了500年,依舊是南韓政府 企業爭相學習的歷史偶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舜臣#電影#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89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