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李舜臣 結果共7筆

  • 拒吃核食!南韓包下旅店 24韓廚做便當直送選手村

    東京奧運還沒正式開幕,日韓兩國就已經火藥味十足!因為東奧選手村部分餐點,採用了來自福島的食材,南韓當局很擔心自家選手們,會吃到受汙染的「核食」,直接派出24人的廚師團,包下東京一家旅店,當成「供餐中心」,幫南韓選手們料理三餐、準備「韓食便當」。而所運用的食材,通通經過嚴格「放射能檢測」把關,除了從南韓空運直送的泡菜、辣椒和大米,還排除福島周遭8個地區的蔬果,精挑細選來自美國和澳洲的肉類,強調「飲食」也是戰術之一,要保護選手們的生命安全!
    2021/07/21 19:55
  • 風波不斷!東奧亂象多 福澤喬:日「性善說」防疫潰敗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四天,但爭議風波越演越烈,除了傳出選手村內爆發確診案例,東奧相關確診人數達58人,更傳出有外籍打工人員,在奧運主場館內涉嫌性侵,日本國內「反奧運」聲浪似乎也更加高漲。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希望相信相關人員會遵守導覽守則,在奧運泡泡內活動,但卻接連爆出多起防疫漏洞爭議,讓民眾覺得覺得產生『一國兩制』的錯覺,這也深深打擊日本人原先『性善說』的防疫方式。」 另外,日韓峰會即將登場,近日卻爆出南韓代表在選手村掛出改編自抗日名將李舜臣的加油標語,福澤喬認為「日、韓兩國冤仇深,再加上日本首相菅義偉近期因奧運及疫情情形民調低迷,不可能會放棄此次挽回民心的機會,目前看來,雙方恩怨糾葛恐怕暫時沒有解決方法。」
    2021/07/19 15:50
  • 日韓恩怨!日右翼控韓選手村布條「反日」 IOC協調撤下

    東京奧運開幕前夕,南韓和日本,卻因為選手村的布條吵了起來,原來南韓代表團入住選手村隔天,就掛出改編自抗日名將「李舜臣」的加油標語,卻被日本右派人士認為,是在宣傳「反日情緒」!這件事,引起國際奧會關心,他們居中協調,已經讓南韓選手團撤下標語。
    2021/07/18 17:49
  • 韓國在東奧選手村掛反日布條 日本看了超傻眼

    韓國在二戰後受日本殖民統治,種下慰安婦問題和一些歷史情仇,始終抹不去心中的創傷,檯面上政治隱性鬥爭,檯面下也動作頻頻,然而這種仇日情結也延燒至東奧,日本媒體直擊選手村中,韓國代表團在宿舍外掛上反日布條,傳遞韓國李舜臣將軍的「戰時訊息」,表達對抗日本的決心,讓日本人看到非常傻眼。
    2021/07/16 14:09
  • 南韓鋼鐵廠連環爆! 大火濃煙直竄至少5人傷

    南韓全羅南道光陽市一座鋼鐵廠,星期二白天發生爆炸,不少人正好在附近大橋,目睹爆炸瞬間,火勢相當猛烈,遠處都能看見濃煙。
    2019/12/24 20:00
  • 南韓人愛抗議!去年6萬8千起創史上最多

    抗議,已經是南韓國民表達訴求一種最直接、最普遍的方式,而去年,是南韓史上抗議最多的一年,超過6萬8000件,比前一年增加近六成,一半都和勞工議題有關;這都是因為文在寅政權,積極保障國民表達意見的權利。然而這也造成交通問題,尤其是抗議大本營,首爾市光化門附近,常進行交通管制造成塞車。首爾市政府接下來,將進行大刀闊斧改建,正式宣布國際比稿;然而在施工期間,卻可能讓交通陷入另一個黑暗期
    2019/01/22 20:09
  • 全南韓瘋「鳴梁」 以寡擊眾歷史劇爆紅

    南韓歷史劇電影《鳴梁》,上映短短12天,超過1千萬人觀看,刷新南韓影史紀錄,這部電影講述1597年日韓鳴梁海戰,南韓將軍李舜臣靠著僅有的12艘船,擊退130艘日軍戰船,打贏一場不可能的勝仗,南韓今年災難特別多,這部官民軍齊心協力抗敵的題材,意外讓很多韓國人獲得溫暖。
    2014/08/18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