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哈利波特」不當巫師 銀幕譜「好友戀習簿」


發佈時間:2014/08/15 21:33

最近生活很悶,覺得世界太過悲慘嗎?或許需要可愛、輕鬆又詼諧的愛情故事,來調劑一下煩悶、傷悲的心情,比方說,由《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童星丹尼爾主演的新片《好友戀習簿》,就是會讓人看了變開心的電影,而且劇中角色從頭到尾不斷提到台灣,而丹尼爾飾演的男主角,是否會為了愛情,不惜遠渡重洋追到台灣呢?請看我們的介紹。

電影《好友戀習簿》:「愛是愚蠢的,你們認識了嗎?華勒斯,她是我表妹倩翠,謝謝你,贏得這麼有風度。」

英國演員Daniel Radcliffe即使25歲,影迷還是無法抹去他是霍格華茲小巫師的印象,不過在不需要再去降伏you-know-who「那個人」之後,轉大人的童星要在演藝圈生存下去就必須力求突破。

電影《顫慄黑影》:「『她』一直都在。」

電影《魔角》:「我有個點子,你們兩個打一架,贏的人可以獨家訪問我。」

電影《愛殺達令》:「少了這些平衡,詩就變得鬆散,那你要如何解釋惠特曼?他討厭押韻和格律,報上名字,垮掉的一代作家艾倫金斯堡,艾倫夢遊仙境。」

Daniel Radcliffe詮釋了同性戀詩人,頭上長角的超能男,還有遇鬼的年輕爸爸,現在是時候推出愛情喜劇了,畢竟看著哈利波特長大的小朋友,也早長大成人,或許談過幾場戀愛,經歷現實的洗禮,應該樂於這位陪著他們一塊長大的偶像,來一起聊聊關於感情以及未來。

電影《好友戀習簿》:「我留電話給你,改天聊!好,我男朋友會擔心,我遇到什麼危險,交個朋友,好,有何不可?好,朋友!你都這樣交朋友?像在談生意?對,這是我的個人風格,你真嚇人,但挺酷的。」

在派對上邂逅了心目中的女神,雖然兩個人都對彼此動了心,偏偏女神死會了,還對交往5年的男友很忠貞。

電影《好友戀習簿》:「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或者你只想把她弄上床?她有男朋友了,班恩 華勒斯來了,嗨!歡迎你來!你想和我女朋友上床嗎?不,我們只是…蓋棉被純聊天?對啦。」

以上就是Daniel Radcliffe在新片中所面臨的窘境,就和所有愛情喜劇一樣,感情不順遂的主角總會有個狗頭軍師,而這部電影中的華勒斯,諮詢的對象則永遠精蟲衝腦。

電影《好友戀習簿》:「我剛嘿休完,要來個玉米片大餐,人生這樣才爽啊!」

而且這位華勒斯的人生課題不只是單相思,他從醫學院輟學、女友又跟教授上床、靠寫操作手冊維生,簡而言之就是魯蛇一條。

電影《好友戀習簿》:「這個美味玉米餅就是她男友,他是聯合國的國際著作權法專家,這根爛香蕉就是你,我不知道你是幹嘛的,所以你的建議是沒品、使壞或可悲,還有第四個選擇,說吧,說實話,把你的感覺告訴她,最後就是第五個選項了,是什麼?繼續過你的日子。」

如果魯蛇真能Move on,別再肖想那這部甜美、幽默、嗆辣的電影,也就演不下去了,其實故事不複雜,而這道曖昧不明的愛情習題,自然是一個巴掌拍不響。

電影《好友戀習簿》:「需要我效勞嗎?我想試穿那件洋裝,這是2號,合你尺寸嗎?是的,我去拿尺來量,我穿2號,華勒斯進來一下,什麼?我衣服卡住了,你閉上眼睛,好。」

看到這裡,想要來陪長大的哈利波特一起解開單戀的鎖鏈嗎?整部片還有一項元素,肯定會讓台灣觀眾覺得特別親切。

電影《好友戀習簿》:「賈許還得被派去台灣半年,公司要邀請台灣夥伴聚餐,我得買一套衣服,我要開除賈許,台灣團隊恨死他了,沒人理他,我還聽說他騙台灣女生上床,我要去台灣工作了,很快就會出發。」

相信就算台灣電影,台詞也很少會台灣、台灣個不停,當然Daniel Radcliffe對台灣應該不陌生,自小宣傳哈利波特時,接受過多少台灣記者的採訪,也至少在一本哈利波特繁體版中譯版上簽過名,不過台灣兩個字曝光率這麼高,其實是因為編劇Alan Mastai是台灣楊德昌導演的忠實粉絲,而在一邊欣賞這部可愛詼諧的電影時,觀眾還可以玩個遊戲,就是看看台灣到底出現多少次。

電影《好友戀習簿》:「我聽說台灣是個好地方,對,台灣爛透了。」

給大家一個提示,千萬別看到結局就急著走出放映廳跑廁所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利波特#電影#愛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02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