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半年財報出爐 台積電最賺逾千億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市櫃公司上半年財報,五大天王出列!分別是台積電、大立光 、華邦電、智崴、鴻海,獲利王是台積電,賺進1075億元,成長王華邦電,稅後盈餘年增率高達125倍,營收王鴻海,上半年衝高到1.76兆元。但企業賺錢,員工有可能分一杯羹嗎?台機電表示有固定調薪,暫時沒打算,而行政院則表示,將提早召開審議委員會,基本工資調升有望。

上半年財報出爐,五大天王出列,由電子產業囊括,上半年獲利多,景氣回春。台大經濟系教授李顯峰:「整體經濟的成長亮麗,那麼企業賺錢,事實上當然一定會讓員工來一起分享,所以應該是(加薪)有望。」

科技龍頭台積電,榮登「獲利王」,稅後盈餘1075億,平均每天賺進5.9億,績效王大立光,每股稅後盈餘50.11元,成長王是華邦電,稅後盈餘年增率125倍,毛利率王是手機遊戲業者智崴,年增60.48%,營收王鴻海,合併營收高達1.7兆。

被列為五大天王,員工有沒有可能因此受惠,加薪有望,台積電表示,企業體原本就會固定調薪,目前暫時不會再調整薪資。台大經濟系教授李顯峰:「電子業一定是好,只是說一些傳產像紡織、石化業這些,可能要很注意其他的製造業,我是覺得很樂觀,也許像我們民生必需品產業。」

專家表示,下半年景氣看好,持續回升機會大,尤其以電子業、製造業表現最亮眼,行政院也有意幫大家調薪,將提早召開審議委員會,每月1萬9273元的基本工資調升有望,是否也能藉此帶動企業調薪,外界引頸期盼,更希望老闆賺錢,能實際回饋到員工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企業#營收#財報#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98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