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擅科技」 Z世代年輕人 富豪多!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4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去六、七年級生,經常被稱為是「Y世代」,現在又出現了新名詞叫做「Z世代」,所謂Z世代指的是,與網路科技共同呼吸,對於創新有快速反應能力,還有人因此年紀輕輕就成為富豪,例如英國少年「戴洛席歐」就是最好例子,雅虎砸了9億台幣買下他設計的APP,讓他年紀輕輕18歲,就賺進大部分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財富,不過這些人通常也缺乏深度省思能力,無法專注一件事情,挫折感容忍度也較低。

遊戲創作青年張軒榮:「我從很小時候,任天堂那時候就開始玩了。」

一玩起遊戲,就停不下來,張軒榮77年次,才剛從明道大學數位設計系畢業,靠著畢業作品「律動三角」,在新一代設計展嶄露光芒,音樂、動畫結合體感,當時作品一展出,立刻引發關注,也讓他一畢業就不愁找工作。

遊戲創作青年張軒榮:「國小時候就會常跑同學家裡,有電動的家裡,就是去跟同學一起打電動,也會偷跑去一些算是聲色場所,就是那種一些以前都會有的電動場。」

對電玩的熱愛,讓他從小就立志要當個遊戲設計師,不畏家人眼光,在遊戲世界中找到成就。遊戲創作青年張軒榮:「我大姊還有我媽也都會一直說,不要一直長時間沉溺在這邊(遊戲),可是我覺得能在那個世界裡面找到相當的成就感。」

敢衝、勇於追求夢想,正是Z世代年輕人代表,英國一份報導指出,Z世代年輕人將興趣化為工作的比例高達75%,立志改變世界的也有66%,敢於立定目標,也讓他們比其他人更容易發光發熱。

英國青年戴洛席歐:「我們去年11月執行這個併購案,稍晚一點12月、1月,我們跟這些投資公司碰面,雅虎也是其中一家公司。」

英國少年戴洛席歐就是最好例子,靠著這個濃縮文章功能的APP,讓雅虎願意砸9億台幣買下,年紀輕輕18歲,已經賺進大部分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財富。

而18歲少女瑞克斯,網路第一部作品,就獲得1900萬次點擊率,讓她順利拿下三本書合約,另一名指標性的Z世代人物,就是17歲巴勒斯坦女孩馬拉拉,小小年紀就受邀聯合國演講,因為14歲時就為全球1/4沒有受教權的女孩爭取權利,但Z世代到底是甚麼意思?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對科技、對電腦科技非常熟悉,他們一直都在網路世界成長,因此他們就有對創新或接受刺激快速反應的能力。」

以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來說,都只能算是Y世代的人了,X世代屬於早期二戰後出生的一代,他們欠缺身分認同,經常對前景感到不明,而Y世代廣義來說,是1970年代到1990年代左右出生的一群,他們特色是偏向中產家庭,擁有較強的自我價值,後期已經開始接觸網路世界,90年代後就屬於Z世代了,又被稱為是「科技時代」,因為他們幾乎與網路共同呼吸,擁有大膽創新的思考能力。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Z世代在這方面,就往往想一步登天,可是挫折感容忍度低,或是很沒耐性,很容易分神,導致他們往往一年要換好幾個老闆。」

沒有框架的網路與科技世界,讓Z世代年輕人的創新跟著被挖掘,以台灣來說,就有高達64%想自己當老闆,但相對的,不受拘束的他們,容忍度較低,經常被稱為水蜜桃族或草莓族,想永續經營事業,將是Z世代年輕人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新#Z世代#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368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