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盤腿、跪坐打電腦 痠痛發炎傷脊椎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24

上班族久坐辦公室,長期坐姿不良,有可能造成永久傷害,台中就有粉領族每天打電腦,結果腰酸背痛,一禮拜要復健三次,長時間打電腦最容易脖子痛,嚴重時可能造成頸椎移位,壓迫神經,讓人痛不欲生,還有人喜歡盤起腿打電腦,壓迫腰椎,一起來就腰酸背痛,甚至會造成膝蓋韌帶受傷,大肚子的中年人喜歡靠著椅子往後仰,這也很可怕,會壓迫頸椎、腰椎,脖子肩膀、腰部背部全都會酸痛。

小姐趴在病床上,中醫師一手壓住肩頸,一手將脖子往反方向扭轉,整復治療,另一位患者醫師用手觸摸,感受脊椎錯位,幫他整脊治療,上班族腰痠背痛,求診人不少,這位小姐常坐辦公桌前打電腦,肩頸痠痛,一星期治療三次。

上班族患者:「因為我們壓力很緊張。」

醫師說,上班族長時間坐在辦公室打電腦,坐姿不良容易引起不適,像是人斜坐,左手撐住頭部。

中醫師院長李穎繕:「肩頸、背部、腰椎這邊,都受一邊的力量,所以就會造成慢性發炎。」

另外危險坐姿還有,單腳壓在臀部下,膝蓋韌帶會發炎,身體前傾看螢幕,壓迫腰椎造成酸痛;雙腳盤腿打電腦,腳部無支撐力,身體重量全落在腰部,容易腰痠;整個人往後躺,脖子後傾、壓迫腰椎,造成酸痛、發炎;還有人雙腳跪在椅子上,手肘撐在電腦桌,壓迫膝蓋、髖關節,腰背也會痠痛發麻。

上班族:「一個姿勢久了就會痛,所以會一直亂換,一下壓左腳、一下壓右腳。」

姿勢不正確,怎麼換、怎麼痠,最好每隔40分鐘離開座位,活度伸展,中醫師表示,一般上班族最常發生就是頸椎、腰椎酸痛,藍領階級常搬重物,腰部最容易受傷,透過整脊能把椎間盤突出部位修正,但姿勢若是沒有改善,還是會再復發;而西醫治療方式,輕微患者會做物理牽引,搭配消炎止痛藥,若是痛到不能走路,復健一個月沒有改善,就得考慮內視鏡開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班族#健康#電腦#坐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621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