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鋁鍋不安全? 消保官憂恐致癡呆症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鋁製的容器重量輕又便宜,生活中很常見,宜蘭縣消保官就發現,鋁製品被大量使用當成鍋具,甚至原本設計當澡盆的都能拿來煮飯,到底安不安全讓人很擔心,醫界表示,有國外研究在阿茲海默症患者的大腦中發現有鋁,而鋁製品加熱會釋出鋁離子,儘管兩者間有沒有關聯還有待研究,但醫生還是建議,做飯炒菜,鋁鍋少用為妙。

辦桌最常出現的鋁製容器,不管是洗菜、裝食材,還是裝熱食甚至煮菜,用途相當廣,但鋁製廚具使用起來安全嗎?廚具業者:「之前是一直在說鋁製品吃了會老人癡呆,每個人說法都不一樣啦。」

婆婆媽媽跟熟食攤販有不同意見,但現在有消保官跳出來呼籲有關單位加強注意。宜蘭縣政府消保官王雅琳:「問五金行一般說這是做澡盆,這叫做澡盆,是洗菜洗澡在用的,你把澡盆拿來煮菜,這樣是不是有危險,這個都有待檢驗,鋁製跟不�鋼是半價(差異),(鋁製)差不多1千塊,(不鏽鋼)差不多1千9。」

鋁製品價格便宜,不少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棄不�鋼選鋁製材質,就連沒上蓋的澡盆都能拿來當廚具;但醫界認為,鋁製品加熱會釋放出的鋁離子,而鋁離子跟俗稱癡呆症的阿茲海默症有直接關聯。陽明大學附醫神經內科醫生劉芳君:「國外的一些研究發現說,在這些(腦部)不正常的地方,也有鋁金屬的存在,所以認為說可能鋁,這個金屬可能跟失智症有關係。」

儘管還沒有研究證實,用鋁製廚具煮飯會導致癡呆症,但醫生也呼籲,大家還是先少用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茲海默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393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