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沒有節! 「8/8無假」爸爸還要上班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但回顧過去10年的父親節,好像只有兩次有遇到周末假日,和其他國家大多是6月第三個星期天來慶祝,台灣的爸爸真的很少有機會過節,節日當天幾乎都還是在上班,經常需要買單,有網友就戲稱說是「付清節」,而且爸爸們收到的禮物,大概不外乎都是刮鬍刀、按摩椅或是家電用品。

父親節到了,爸爸在忙什麼?大多數的爸爸們,都還在工作崗位上,比較各國父親節,英美日中國甚至是鄰近香港,都是慶祝六月第三個星期天,澳洲紐西蘭是9月第一個週日,只有台灣是取爸爸諧音,過8月8日,要聚餐,只能提前或是延後到最接近的週末。

餐廳工作人員:「目前幫您看到父親節的位子,都已經客滿了。」

爸爸們收到的禮物通常都是。民眾:「賀卡、賀卡,有時候可能是簡訊,其實甚麼都不要收,能夠全天給自己一天放假一天,如果情況允許的話那最好。」

回顧過去十年的父親節,只有2010年和2009年有遇到週末假日,假設小朋友18歲,從小到大就只有5個父親節,和爸爸在假日一起過,和母親節相比,收到的禮物也比較侷限,百貨業者說每到父親節,刮鬍刀銷量就暴增4倍。

民眾:「按摩椅,往年都是包紅包(給爸爸)比較多,媽媽吧(禮物好挑),因為女生的東西很多可以買。」

電視廣告:「小雞,喜歡嗎?喜歡,爸爸買給你。」

爸爸總給人「掏腰包」形象,難怪也有網友說父親節其實是「付清節」,加上又遇到暑假和七夕,節日當天帶著小朋友家人挑東西,還是爸爸來買單,台灣的爸爸們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爸爸#父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66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