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陸發改委突擊 調查賓士汽車壟斷


發佈時間:2014/08/06 21:44

針對進口車價以及維修零件太貴的情況,大陸最近發起了反壟斷調查,賓士汽車上海辦事處,昨天遭到發改委的突擊檢查,多名高階經理人被約談,還查扣了多台電腦,先前對克萊斯勒奧迪的調查,目前已經接近尾聲,認定確實存在壟斷行為,這兩家公司接下來都會受到處罰,但專家分析,大陸的進口車價是國外的三倍以上,根源主要是本身的法規不健全,提供了國外車廠壟斷市場的空間。

大陸發改委的人員在5日突然進到賓士汽車上海辦事處,進行反壟斷調查。

賓士上海辦事處保全vs.記者:「這個車昨天在我手上進去的,沒有穿制服,開一輛金杯車,多少人?大概有7、8個。」

調查人員帶走了一些電腦,還有文件資料,對於被調查,賓士汽車只能低調回應。

賓士上海辦事處人員:「對外的口徑是我們在全力配合發改委的調查,目前這階段,我們也沒更新的信息給大家透露 。」

大陸最近對於進口車商發起反壟斷調查,賓士在被調查的前一天還主動善意回應,宣佈零件降價15%,而且是七月以來的第二次降價,其他很多車商也都主動降價。

捷豹路虎經銷商:「我們降價幅度在23-30萬左右,得到廠方的通知,我們公司前兩天發郵件通知我們的。」

大陸大動作拿國外車商開刀,主要原因是進口車實在太貴了,幾乎都是國外售價的三倍以上,拿賓士S550來說,大陸國內報價是160到300萬人民幣,海外報價卻只有66到80萬,進口車單單牌價就差這麼多,經銷商賣車的時候,還會要求消費者必須加價才能購買,要買一些幾乎用不到的配件。

汽車銷售人員:「(原價)109萬8嘛,就相當於110萬,加價不到10萬,然後就是119萬,稅是10萬零幾千嘛,然後就129萬。」

如果不想買這些配件,很簡單,他整台車也不賣你,等你買了車要修車的時候,就會再被坑一次,賓士汽車在大陸一台車的零件加總價格,是車價的十二倍。

前外貿部長助理徐秉金:「修車更貴,車有零部件問題,零部件也是他指定給你供應,供應的價錢也是他説了算,而且價錢非常高,有的高出好幾倍,你這樣能行嗎?」

大陸的人均所得是歐美的1/10,但是進口車價卻是歐美的三倍以上,造成這種怪現象的關鍵,就在於國外的車廠自己在大陸設立總代理,就可以控制所有的核心環節。

前外貿部長助理徐秉金:「這不就是問題的關鍵嗎?他授給他自己那就成壟斷了,一壟斷我們價格控制權沒有了,話語權沒了,市場控制也沒有了,就這麼一個狀態。」

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其實是因為大陸的汽車銷售品牌管理辦法不周延,提供了國外車廠壟斷市場的空間。

汽車市場專家曾志凌:「這是壟斷產生的根源,如果這個辦法存在 ,汽車廠商就有權利來做這個事,如果這個汽車品牌管理辦法不動的話,那麼所有反壟斷調查,都只是些表面文章。」

大陸最近針對進口車反壟斷調查的大動作,確實逼的車商主動調降汽車還有零件的價格,但專家認為這都是治標不治本,真正想解決問題的話,自己的法律就該好好檢討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壟斷#調查#賓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45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