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戀情告吹!「夏普不玩了」 鴻海不回應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5 15:31

鴻夏戀談了2年,最終還是宣告破局,夏普社長高橋興三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目前與高通還有三星的合作進展順利,但未來與鴻海新的大型合作案可能性不存在,高調宣示雙方分手,對此,鴻海低調表示不予置評。

還記得2012年這個畫面,鴻海、夏普高調談戀愛,甚至大動作帶著台灣媒體,前往大阪參觀堺十代面板廠,不過現在全變了調。

夏普社長高橋興三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表示,與2大股東高通、三星合作進展順利,但未來與鴻海新的大型合作案可能性不存在,等同宣告雙方分手,而鴻海這一方不予回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4.6.25):「我們有修正過的股價是照市價,(夏普)他還堅持550日圓,我是不願意同意,我同意就對不起股東。」

問題就出在雙方價錢談不攏,回推整段戀情,2012年3月鴻海砸了669億日圓,取得夏普將近1成股權,成為最大股東,郭台銘也以個人名義入股SDP堺工廠。

到了8月夏普股價暴跌,卻仍要求鴻海以每股550日圓投資,雙方僵局擱置不前,12月夏普卻引進高通,獲得夏普5%股權,隔年3月更讓三星拿下夏普3%股份,說好的聯手抗三星怎麼變了調?郭台銘高喊被騙了。

同年5月夏普新社長高橋興三上任,表示與鴻海終止合作。郭台銘(2014.6.25):「他值不值得投資是我考慮的,因為這公司到底有什麼好的東西,我們都非常清楚。」

大慶證分析師許博傑:「夏普相當三心二意,一下找了高通、一下找了三星,但說真的,整體夏普效益獲利有提升嗎?目前也沒看到比較大的轉機,所以我覺得以鴻海角度,甚至是股東而言,我們應該要樂觀其成,這個合作案破局。」

鴻夏戀談了2年,卻無法修成正果,股價一度大跌超過3%,相對大盤勉強有撐,郭台銘還有什麼招挽回戀情,或是就此決裂,日媒、台媒都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普#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48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