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直擊「華運中控室」 儀表監控異常

記者 楊致中 周瑜茹 / 攝影 陳盈仁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究竟什麼原因,造成這麼嚴重的氣爆意外,外界質疑華運倉儲傳輸丙烯給李長榮化工的過程,疑似監測有疏失,沒發現外洩才釀禍,為了強調有盡到監控職責,華運開放中控室,並說明都有觀看傳輸量,當晚發現數值有誤差,停機檢查沒特別發現異狀,是李長榮化工要求,才會繼續輸送。

華運倉儲員工:「這邊流量一定是打出去的,這是打出去的,這打出去的話,我們可以看到,流量穩不穩定還看得出來,若不穩的時候,壓力也不穩,整個頁面也都不穩。」

遭到質疑,因為監控疏失才會發生氣爆,華運倉儲協理親上火線,將中控室大公開,講解相關作業流程,中控室右上角這個儀表,「瞬間流量計」最為關鍵,用來觀察傳輸量,正常狀況下數值誤差會在一定範圍內,差異過大代表有問題,恐怕化學原料有外洩。

華運倉儲協理林國忠:「(傳輸)停掉了呀,停掉機器再檢查呀,檢查認為沒問題,他們又急著要料,所以說既然沒問題,你就再繼續送(料)給我。」

一般來說,華運會根據李長榮化工的需求調整傳輸量,再進行作業,事發當天,華運發現流量異常,停機檢查,但沒多久李長榮化工人員卻催促他們要料,華運才會繼續供應。

華運倉儲協理林國忠:「如果沒有外洩的事情,外洩才會再檢討回來,不然那是很正常,操作平面在施工過程,條件有變就會處理(不會通報)。」

華運認為沒有發現外洩,因此沒有向環保局通報,根據了解,民國60年代開始,一輕二輕就有管線,起先中油獨佔,後來台塑、華運加入,後來環保意識抬頭,儲氣槽限建,只有這三家有管線,李長榮化工無設備,只能透過華運輸送,但長久下來,管線老舊,恐怕也是事發關鍵之一,但相關責任歸屬,還得再進一步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56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