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航起降標準變嚴 取消航班恐增多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歷經空難這一摔,復興航空決定自行提高國內航線的飛行標準,未來颱風天,起落機場通通得脫離暴風圈範圍,降落跑道能見度必須高於民航局最低標準50%,如果出發後,目的地的天氣狀況臨時變差,必須等待降落,空中只能停留30分鐘,不然就必須轉降或是回頭,起落標準更嚴格,代表恐怕會有更多航班因為天候而被取消,引發旅客抱怨,至於其他航空公司,目前也暫時不會跟進。

乘客靠在復興航空櫃台,準備報到登機,不過,如果天氣轉差,航班就很有可能被取消,復興航空自行拉高飛行標準,只要天候惡劣,即使其他航空公司研判可以飛,但復航很有可能乾脆不飛。

搭機民眾:「如果說這個行程非要過來不可的話,那就還是會搭其他航空公司。」

搭機民眾:「安全比較重要,因為如果班次很多,可是不安全,好像也沒用。」

未來,只要颱風過境,就要確定起飛和降落機場通通脫離暴風圈,才會放行,而且,目的地的降落跑道能見度必須要高於民航局的最低標準至少百分之50,以馬公機場20跑道的降落標準1600公尺為例,能見度至少要2400,才會降落,如果已經起飛,目的地天氣臨時有變化,空中等待時間也從以前的不設限到現在只能等待30分鐘,國內7條航線,每週324來回航班,通通比照辦理。

復航公關副總高治華:「希望能提高飛航的安全性,我們會盡力跟消費者做溝通。」

目前,其他航空公司還不打算跟進,歷經這重重一摔,復興航空訂定高標準,嚴以律己,要讓用飛航安全,挽回大眾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58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