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化舊保單!新制轉長照險 領現「自己花」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斑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花錢壽險,保單上的受益人,通常填的都是家人,也就是說,花了大半輩子繳的錢,直接受益給你的家人,自己卻無法享用,不過現在金管會決定,壽險可以活用轉成年金險、醫療險、長期看護險這3大類型,讓你自己的保險可以自己花,這個新措施,最快7月底上路。

民眾:「受益人填我媽媽,我父母。」

民眾:「太太。」

買保險,受益人填來填去,大部分都不是自己,但現在保壽險,自己的保險你有機會自己花。保險業務員張財源:「它的保障期限過了,不太需要保障的時候,用這張保單來活化,轉換成最直接講的,現在年齡老化,轉換成年金,你可以領一筆錢,領到它最後走(死亡),就等於說保單他自己用的到。」

就怕年紀大了沒保障,金管會推新制度,預計7月底上路,終生險也可以自己賺,像是30歲的上班族女性,投保100萬元,本來只能留給受益人,但一年繳要3萬,要是50歲把保單解約,20年保費,得扣7成解約金,只能拿回40萬,但新制上路,這100萬都能轉成醫療險、年金險和長期看護險,過去投保的錢都能慢慢拿回來。

民眾:「用死掉來換錢,不太好吧,主要就是說,生前可以拿到那些錢,當然是最好的。」

要是新制度不適用,3年內消費者都能選擇轉回原本投保的壽險,專家提醒,客戶可以活用過去買的舊保單,轉換成老年生活及醫療的資金,但要注意的是,有些20年買的8%高利率保單,在轉換後利率會變低,非但沒賺,還可能會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益人#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43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