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夜市大街 眼鏡店搶進「吃轉巷內」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最近您有到士林夜市,恐怕會發現,夜市大街文林路上店面大洗牌,不少新店家進駐,但在搶卡位時,經營十多年連鎖牛丼飯,卻因租約到期結束經營,更有餐飲店面放棄大街位置轉進小巷,是因為近兩年來,陸客人潮持續成長,士林夜市店租漲了近一倍,儘管店家釋出率比過去高了許多,餐飲店面客流卻沒提升,只得轉進小巷,但對於眼鏡店、服飾或日用商品店來說,人潮可是帶來了龐大商機。

店員:「太陽眼鏡199喔!」

太陽眼鏡200元有找,全都因為太競爭。記者吳亭儀:「眼鏡店密度高,士林夜市(大街)文林路這一側,就有2家眼鏡店接著開,再看對面短短50公尺,同樣兩家眼鏡店比鄰而居。」

士林夜市精華路段,50公尺內正方範圍就有4家眼鏡店開在一起,士林夜市店家最近大洗牌,不少業者搶進,連鎖牛丼飯經營十幾年卻因租約到期搬離,換成眼鏡店,儘管卡位激戰,但餐飲店家卻不願意加入。

房仲業者方奕詠:「過去的話,確實是如果今天我要來夜市就是邊逛邊吃,(逛)服裝店、用品店、飾品店都會有。」

觀光客比例越來越高,小吃翻紅,餐飲店家客流沒相對提高,夜市大街店面月租金,從每坪8000元跳到10000元,現在最高上看15000元,二年時間幾乎翻倍漲,原本大街上的老牌咖啡店,掛出告示搬到對街小巷,比較月租金,大街每坪10000元,搬到巷子每坪8000元,單月省4萬租金。

房仲業者方奕詠:「過去的話確實是比較少,比較少有買賣,今年以來在交易的部分,是比往年有增加。」

陸客人潮持續成長,士林夜市店租漲得用資金成本卡位,像是蘋果旗下3c通路,原本在能見度較小陰面,大約每坪萬元,但最近卻搬對面的陽面,每坪超過萬元,但能見度卻更高,而想在夜市坐著吃東西,恐怕只能轉進小巷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機#士林夜市#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5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