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拜拜三牲貴 雞蛋8元今年第二高

記者 柳采葳 陳世明 施協源 新竹-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元普渡準備拜拜,但是不僅三牲四果漲翻天,就連雞蛋也顆更是來到8元!七月鬼門開,不少民眾開始準備拜拜用品,只是到了賣場或是菜市場發現,什麼都漲價了,不只豬肉貴,雞肉、漁貨也貴,家庭常用的雞蛋更漲到讓民眾下不了手,一顆8元,跟超商茶葉蛋一樣售價,就有民眾說這樣在超商買省瓦斯還比較划算。

農曆七月鬼門開,媽媽開始要拜拜,但走趟市場,雙手一袋袋,荷包卻空蕩蕩,以前雞蛋都是整袋整袋買,現在媽媽們買的很保守,因為蛋價連番漲。

蛋商:「(雞蛋)漲了總共9元,現在批發價是41元,零售價43。」

一斤43元,平均一顆蛋8元,跟超商茶葉蛋一樣售價,就有民眾覺得超商買 省瓦斯費,比較划算。

記者:「這樣的蛋價會不會很難接受,漲的很離譜?」民眾:「不能接受,百分之百不能接受,為什麼蛋漲這麼高。」

蛋糕店、麵包店雞蛋用量大,一漲價業者超有感。蛋糕業者:「最近蛋價爬升很快,上個月還沒到這麼快,現在可能中元節到了影響很多,因為我們主要蛋糕,裡面有70、80%都是用蛋做的。」

處處可見蛋料理,雞蛋漲影響大,就怕再漲下去,恐怕又會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漲,除了雞蛋,三牲四果拜拜不能少,但是豬、雞、魚通通漲,民眾喊吃不消!

民眾:「每一樣都漲,什麼都漲,菜、豬肉什麼都漲,鴨肉什麼都漲。」

全雞去年450元,今年整整漲100,到550元,豬價因為豬肉量銳減,一斤也漲20元,不僅陸上走的漲,水裡游的也漲,拜拜最愛用的白鯧魚更是貴,一斤來到800元,民眾連連喊苦,但是照傳統還是得拜拜,只是不免讓民眾嘆,自己都餵不飽了,還要請好兄弟吃飯,也只能一邊苦笑一邊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渡#中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67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