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空難/殯葬業者搶生意? 現場混亂無人管

記者 楊傑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峰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復興航空墜機來到第五天,罹難者家屬不滿的情緒到達最頂點,不只復興航空承諾的80萬補助費用沒下文,除了義務的遺體化妝師之外,傳出有多家殯葬業者大搶生意,後續處理事宜雜亂無章沒人管理,還有家屬要領遺體得自己找,現場實在好混亂。

罹難者家屬情緒激動,五天來的不滿全爆發。罹難者家屬:「應該要有一個遊戲規則,讓我們(罹難者家屬)來走,這80萬到底切割點在哪,這80萬是進塔以後的費用,那土葬要買地,要買好一點,是這80萬以後的事情,那其他的切割點在哪邊,(應該)讓喪家曉得,每個人都不曉得。」

罹難者家屬vs.記者:「航空公司說有10幾位家屬領了80萬,這我不了解。」

補助費用、喪葬費用,通通說不清楚,復興承諾的80萬又在哪?復興航空發言人劉忠繼:「所有的罹難者和家屬,在這個事件所發生的,在這裡喪葬事宜,都是復興航空來負擔,這些費用都是由復興航空來負擔,各位要了解,另外今天所給的80萬喪葬補助金,是他們帶回去處理其他事情。」

不僅補助費沒有下文,還傳出殯葬業者為了搶生意,把現場弄得亂糟糟,還有家屬要帶兒子去化妝,卻是找不到遺體,罹難士兵楊景翔的父親說,原本26日上午就要領遺體,但是等不到工作人員處理,業者只丟了一句話,遺體自己找,聽在家屬耳裡情何以堪。

因為當地殯葬業者就有6、7家,加上復興航空自己也找人幫忙,還有義務的遺體化妝師,因此各家殯葬業難以完全投入,讓罹難者家屬誤會抱怨。當地殯葬業者:「為什麼會有(清洗遺體)排比較快,有人排比較慢,就是要等清洗,我就說你可以半個小時、1個小時,因為洗1個(遺體)都洗很快,但是比如說排了5個,不能前面的先不洗,先洗你的。」

現場詢問,原來最大問題出在幫遺體洗澡的洗澡台,因為只有一個,所以遺體只能排隊清洗,造成現場混亂,罹難者家屬失去至親,悲傷之情難以言諭,現在只希望能夠好好送家人最後一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體#殯葬業#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30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