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連3年乾旱 美國加州81%極度旱象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2 20:07

這是旅遊旺季,美國加州,陽光之州,是很多人首選,但這裡現在遭逢嚴重的百年大乾旱。從美國氣象局的資料看,加州歷年平均月均溫、今年的均溫,很明顯的都偏高,上半年平均溫度華氏58度,更是比上個世紀要高出整整5度;美國乾旱監測數據也顯示,在5個乾旱等級當中,加州高達81%面積,都已經呈現極度乾旱的狀況,整個州更是全列入嚴重乾旱等級,在年初加州不過3成面積極度乾旱,加州人找水,開挖2000英尺深地底找水,可見燃眉之急有多嚴重。

連3年乾旱,加州抗旱之路舉步維艱,據消防單位統計,乾旱導致的火災,次數不但暴漲200%,今年1到4月,接獲的森林火災甚至較以往同期高出3倍,達9百起。加州森林防火部門拉米瑞茲:「打從70年就沒見過這樣的數據,沒法確認加速火災的真正原因。」

老天爺像是個連續殺人魔,正折磨著加州,前半年溫度再達歷史新高,比20世紀均溫高5度到攝氏14.4度,最大的人造湖米德湖,蓄水量跌到1937年啟用時的最低水準,加州當局雖祭出6.87億美元抗旱,另針對浪費水的用戶開罰,每天最高可罰款500美元,但加州農場已受到嚴重衝擊。馬德拉縣農業部官員羅達鮑夫:「他們選擇砍樹,把它們連根拔起,這樣他們才有足夠的地下水,供其他農場灌溉,因為他們周遭,沒足夠自來水可用。」

農家們自立自強找水源,有人則把腦筋動到鑽井取水,開挖至2000英尺,比紐約帝國大廈還深的地底找水用。農場業者:「鑽井都很順利。」

不少人也紛紛跟進,不再把目標放在距離,地面幾英尺的地下水,而是再往下開挖,通到含水量足可成為泉或井的蓄水層,乾旱也帶動了鑽井熱潮,據統計光在佛雷斯諾縣,官方今年前3個月發出,包括供農業和住家用的鑽井許可就有256張,較去年多出3倍,只是不擔心地層下陷,對環境造成影響嗎?業者也很無奈。農場業者:「這是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唯一能夠掌控的工具。」

不過像這戶養牛人家,情況可沒這麼順利,現在這些牛群只能望草原興嘆,因為少了雨,草長不出來,怎減少損失,老闆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拍賣場,在這一個星期賣出的牛,多達2000多頭,像老闆牽來的這頭牛,賣出2000塊美金,價錢已經算不錯的了,這樣賣牛求現,全因他們被飼料費壓的快喘不過氣,像這一車的稻草價格,已飆漲到最少5000美金。養牛業者:「我們沒有飼料了,今年對我們來說會很昂貴,還得買額外的飼料。」

加州目前已有81%的地區,陷入極度乾旱,也就是乾旱級別中的最嚴重程度,專家估計未來幾個月,乾旱很可能進一步惡化,加州生產的水果蔬菜,大約占全美一半,但是由於水費上漲,50萬英畝的土地休耕,農作物經濟損失估計8.1億美元,總經濟損失恐達22億美元,另外還會有1萬7000多個工作不保,危機該怎麼解決,只能看老天爺的臉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州#乾旱#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06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