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沒空! 150種嬰兒副食年賺3500萬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代少子化,父母很重視小朋友的營養,也讓副食品業變得很夯,我們實際走訪業者工廠,不只把小朋友最討厭的蔬菜打成泥,用高湯增加甜度,讓小朋友能夠接受蔬菜粥,還推出各種配料的粥品,產品就有150種,年營業額更達3千5百萬。另一家則主打養生的十穀粥泥,業者說營業額今年比去年多出三成,不過小兒科醫師則建議父母,自己做或者混和搭配比較好。

小嘴巴咀著粥,現代少子化,小朋友各個都是寶,營養健康都是爸媽得的關切項目,但職業婦女多,媽媽想自己熬有時間嗎?家長:「就用大骨湯下去熬粥,那有辦法常熬嗎?沒有就是用副食品,自己沒有時間弄啦。」

像這位媽媽直接上門挑產品,小朋友的副食品,近來賣的可夯,菠菜粥秤好重量分盒裝,架子上,五顏六色的泥狀物,是南瓜、甜菜根,地瓜和胡蘿蔔,部分小朋友最不愛吃的蔬果,打成鮮豔的蔬果泥,看起來就像好喝果汁。副食品業者:「地瓜也會甜啊,南瓜也會甜啊,飯裡面還有高湯,就有甘甜度,我們加牛肉以及甜菜根,還有花椰菜。」

與粥拌在一起增加營養度,不同口味,就加不同配料,產品最多達150種,吸引很多家長捧場,讓生產線的作業跑不停,年營業額就高達3500萬。副食品業者:「一天比一天更忙,因為廚房人手,永遠都不夠用的感覺,購買的人數,的確是有增加的趨勢,我覺得大概2、3成都有。」

換到另一家副食品專賣店,也是忙忙忙,一邊忙分裝,另邊忙配料,灰色泥狀物,是十穀米打成的食物泥,業者說,光是一天就能賣出上百盒,父母考量小朋友的均衡健康,養生也成了家長挑選的項目之一,市場需求讓副食品業蒸蒸日上,但小兒科醫師還是建議,家長自己做,或者混和搭配,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副食品#營養#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85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