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二鍋菜沒洗淨 「蚯蚓」隨盤上桌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火鍋店標榜食材新鮮、無農藥,這回卻有店家新鮮過頭,有民眾到王品旗下火鍋品牌石二鍋吃飯,高麗菜葉片上出現了活生生蚯蚓,當下胃口盡失,店長立即致歉、不收費,而蚯蚓趁隙上桌,其實是各大涮涮鍋業者最怕遇到狀況,因為在午後雷陣雨頻繁季節,蚯蚓、蝸牛特別多,即使是沖洗再浸泡,都不一定能去除,所以上桌前店家都會「再檢查」,避免食材「加料」。

低頭洗菜,石二鍋開放式廚房,員工分裝蔬菜格外仔細,因為他們之前送上桌的菜盤出現「活」蚯蚓,就是這隻蚯蚓,讓人嚇壞了,高麗菜葉上,出現活蚯蚓,不只胃口盡失,照片po上網後,還有網友問菜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石二鍋區督導黃愉婷:「在清潔的過程中,真的有就是一部分,不小心的疏失,那沒有仔細的檢查,這部分我們之後會更嚴格一點的要求。」

店家坦承疏失,第一時間跟客人道歉、不收費,但sop到底那裡出了問題,檢視流程,菜先在央廚沖洗,送到店鋪分切浸泡後,才裝盤送到消費者手上,層層把關,蚯蚓怎麼還是趁隙上桌,其實所有涮涮細鍋品牌,最怕的都是「蟲蟲危機」。涮涮鍋業者:「會躲在高麗菜這個皺摺裡面。」

高麗菜不規則縫隙得注意,沖洗後還要浸泡30分鐘,再一片片剝開,因為在午後雷陣雨頻繁季節,不只高麗菜會有蚯蚓,綠色的葉菜類還會藏有蝸牛,這些都不像菜蟲或髒汙,光是沖或泡就能去除。涮涮鍋業者:「有時候還有藏有蝸牛,要一葉一葉看。」

擺盤時再確認,就怕菜上桌「加料」,高麗菜常見蚯蚓,青江菜、大陸妹則是有蝸牛,花椰菜最容易藏菜蟲,店家在容易下雨季節,都會特別注意,而這回石二鍋卻因為疏忽,讓品牌形象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蚯蚓#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456

0.1533